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侮辱公署罪 結果共51筆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還敢囂張?分局前跳白舞獅挑釁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榮陞,當地幫派勢力三環幫竟請人跳白舞獅、蜈蚣陣等喪事陣頭,在警分局前挑釁,警方事後將涉案人士帶回,因為累犯,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處主嫌朱男有期徒刑4個月。竹東警方今(18)日又宣布,逮捕三環幫蕭姓、巫姓為首等成員共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2022/06/18 18:13
  • 養網軍罵大阪辦事處!釀外交官輕生 楊蕙如遭判5月定讞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2018年間因多名台灣旅客被颱風困於關西機場,遭PTT鄉民群起痛罵,蘇起誠疑似不堪壓力輕生。檢方事後調查,發現「卡神」楊蕙如操縱網軍帶風向,將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一審判刑個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天改判5個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全案定讞。
    2022/02/24 17:31
  • 「卡神」楊蕙如帶風向辱大阪辦事處 改判刑5月確定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一審依侮辱公署罪,判2人各6月徒刑。二審今考量該罪廢除,改依侮辱公務員罪各判刑5月,全案確定。
    2022/02/24 17:07
  • 警局前裸拍不起訴 雄檢另案簽分偵辦公然猥褻罪

    林姓員警和崔姓女子前往高雄哈爾濱派出所旁拍裸照,結果散布猥褻物品和侮辱公署罪不起訴。雄檢今天表示,戶外裸拍是否構成公然猥褻罪漏未偵查,將另行簽分偵辦。
    2021/11/25 17:08
  • 楊蕙如涉養網軍侮辱公署遭判6月 法官斥:言論超過自由界線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和友人蔡福明,一審遭判刑!法官指出,兩人在餐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後,接著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發文內容並不是在評論事件,更踰越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雖然兩人否認犯案,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8:15
  • 快訊/涉養網軍侮辱公署! 楊蕙如遭判6月可上訴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檢方偵查後,依法起訴,上午北院宣判,楊蕙如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2:43
  • 「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帶風向 涉侮辱公署判刑6月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藉網路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楊蕙如、蔡福明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0:27
  • 佛祖車、蜈蚣陣挑釁竹東分局長 男子下場出爐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僱人到竹東分局前鳴炮歡慶,還請來佛祖車、蜈蚣陣在分局前遶行,挑釁意味濃厚,新竹地方法院判朱男因犯侮辱公署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
    2021/11/01 17:27
  • 自爆巡邏「勾牛奶罐」沿路收錢! 條子鴿涉誹謗遭警約談

    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日前才因為影射謝長廷引發爭議,現在又被北市議員質疑,新書內容踐踏警察聲譽,對此警察局長表示,書中描述不是事實,已經觸犯「侮辱公署罪」和「誹謗罪」,原定6日上午,條子鴿要到案說明,但他繼續神隱,委任律師到場。
    2021/10/06 12:28
  • 「條子鴿」出書內容 北市警朝侮辱公署罪嫌偵辦

    化名條子鴿退休警日前在臉書發文惹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條子鴿出書內容恐涉不法,影響員警士氣;北市警局長楊源明說,因內容可能涉及侮辱公署及誹謗罪嫌,已著手偵辦。
    2021/10/05 14:47
  • 僱陣頭挑釁竹東分局 遭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集結佛祖車、蜈蚣陣等陣頭,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前廣場繞行,以貶損警察公權力,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案件偵結,將朱男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2021/10/01 16:20
  • 竹東警分局前舞獅挑釁 朱姓主嫌遭羈押禁見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發生陣頭舞獅擺陣誣蔑公署案,新竹檢警展開嚴辦,接連逮捕多名嫌疑人到案,訊後將主嫌朱姓男子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1/09/19 07:18
  • 「卡神」楊蕙如涉侮辱公署案 北院11/12宣判

    「卡神」楊蕙如及其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辯論終結,法官諭知訂於11月12日宣判。
    2021/09/17 14:21
  • 竹東分局長調任地方擺陣挑釁 警:涉侮辱公署罪嫌

    針對竹東警分局長江建忠調任,昨天地方請獅團及蜈蚣鼓隊在竹東警分局門口,擺陣挑釁,警方今天表示,僱請陣頭者已通知到案,過程涉及侮辱公署罪嫌部分,將偵查後函送法辦。
    2021/09/16 15:21
  • 男拆NCC旗幟噴漆遭逮 依侮辱公署罪嫌送辦

    一名40多歲田姓男子因不滿中天新聞台未獲換照,今天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大樓抗議,並拆下NCC旗幟噴綠漆,遭警方制伏。警方訊後依侮辱公署罪嫌把男子送辦。
    2020/11/19 13:35
  • 對蔣公靈柩潑漆、罵國軍垃圾 她舉牌嗆「警察白痴」無罪

    曾率眾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灑紅漆的「FETN蠻番島嶼社」發言人郭潤庭,2017年在警政署門前舉起「警察白痴」的標語,拍照上傳臉書,被以侮辱公署罪起訴。郭女以「言論自言」抗辯,經台北地院審理判她無罪,全案可上訴。
    2020/07/13 18:48
  • 男散布「蔡英文做票」影片遭辦 30人赴刑事局舉牌抗議

    李姓男子日前在網路散布「蔡英文做票,必須下台」影片,因涉侮辱公署罪,刑事局通知李男到案說明。李男今天到刑事局說明,卻有30多人也到場抗議,遭台北市警方舉牌驅離。
    2020/06/20 16:12
  • 網軍案首開庭!涉侮辱公署 楊蕙如不認罪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起誠輕生,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首次開庭,這也是她神隱兩個月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她在法庭上否認犯罪,表示會在網路發文指示網友去推文,只是想澄清關西風災時,大陸派車接台灣旅客的假消息,並沒有所謂的網軍,更提到檯面上所有的主要政黨都曾和她主動接觸,不論是哪個政黨都和本案無關。
    2020/02/14 15:06
  • 快訊/神隱2個月!卡神楊蕙如網軍案 11點出庭

    最新消息,卡神楊蕙如涉嫌操控網軍,在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中,涉嫌以每個月1萬元代價,教唆男子蔡福明,在網路社團PTT發文帶風向,批評日本大阪辦事處,北檢去年12月,依侮辱公務員和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從此神隱兩個月,台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傳喚出庭。楊蕙如預計11點到法院開庭。
    2020/02/14 09:00
  • 快訊/楊蕙如侮辱公署遭起訴! 2月14日首開庭

    卡神楊蕙如等人,涉嫌利用PTT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院接著審理,二月十四日上午將首度開庭,楊蕙如會不會出席,也讓外界很關注,有最新情形,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1/20 18:35
  • 「卡神」楊蕙如侮辱公署案 北院2月14日開庭

    「卡神」楊蕙如等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訂於2月14日上午11時首次開庭審理。
    2020/01/20 16:16
  • 「卡神」楊蕙如侮辱公署案 台北地院完成分案

    「卡神」楊蕙如等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昨天收到北檢移送卷證,今天完成分案程序,由法官趙耘寧審理。
    2020/01/16 11:17
  • 楊蕙如遭起訴藍營踢爆 律師竟是碧仲幫

    2018年的關西機場事件,害死外交官,檢方查出,當時是網軍首領楊蕙如找下線發動網路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現在依侮辱公署罪將她起訴,但藍營立委爆料,楊蕙如跟下線蔡福明,兩人的委任律師陳偉仁跟陳澤嘉都是嘉義幫,陳偉仁還接下了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之前主持的律師事務所,跟綠營關係匪淺,對此,蔡碧仲回應,他在嘉義當律師當了二十年,事務所律師來來去去,碧仲幫他是第一次聽到。
    2019/12/04 20:25
  • 先知?高嘉瑜9年前曾爆「卡神拿民進黨的錢」

    「卡神」楊蕙如因涉嫌顧用網軍帶風向,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之死,遭北檢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此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也緊急發聲明切割,強調這是楊的個人行為,「跟民進黨沒有關係」;不過有眼尖網友就翻出1篇9年前的舊聞,透露時任前國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2010年就曾暗諷楊「口口聲聲說沒拿過民進黨一毛錢,可妳當初就是一名廠商啊!」
    2019/12/04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