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亡靈節 結果共10筆

  • 疫情黑數? 墨西哥報新冠死28萬 亡靈節悼念數卻高達44萬

    墨西哥各地近日陸續舉辦「亡靈節」(Day of the Dead)遊行,由於去年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導致活動全面中止,因此首都墨西哥市在31日盛大舉辦,人們穿著巨大骷髏和色彩鮮艷的衣服慶祝,整條街道都沉浸在樂隊的演奏中,為了紀念死於新冠病毒的人,今年還特別設置去世親屬悼念區。
    2021/11/02 13:36
  • 上千隻羊路過馬德里街道 行使放牧路線權

    隨著各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許多去年遭停辦的活動都相繼回歸!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週日架起了自疫情起第一座「疊人塔」;而在馬德里,一年一度的「遷徙放牧節」也回來了,市中心街道上擠滿上千隻羊遷徙過境,吸引民眾列隊圍觀。至於在墨西哥,工藝師們則正加緊為睽違兩年的亡靈節大遊行做準備;根據估計,今年可以吸引約兩百萬人參與響應。
    2021/10/25 19:54
  • 「亡靈節」觸霉頭? 傳北市高層嗆:誰辦下台

    台北市府首度跟墨西哥辦事處合辦亡靈節,現場主要以菊花、骷顱頭為主,傳出市府內部有人擔心觸犯台灣的民俗禁忌,反對舉辦,甚至有高層撂話誰辦誰下台,也惹火對方要求發道歉聲明,柯文哲被問到時沒有否認內部有阻力,直言活動有作修正。
    2020/11/02 20:20
  • 洋人也怕鬼! 盤點各國與「好兄弟」有關節日

    各國都有中元節?5大神祕節日都跟「好兄弟」有關農曆七月鬼門即將開,除了中元普度拜拜外,你知道台灣有一個「國家級中元祭典」嗎?而且不只我們有鬼節,除了大家熟知的萬聖節,全球其實有不少大節日和「鬼魂」有關,快一起來科普小知識!
    2020/08/25 17:18
  • 主題旅遊夯! 旅展推「番茄節、亡靈節、狩獵」

    世足賽即將登場,帶動俄羅斯旅遊,業者推估業績成長一成,另外為了在旅展吸引更多消費者,旅行社業者今年也大推「主題旅遊」,像是到俄羅斯由專人帶領體驗森林狩獵,或是墨西哥參加一年一度的亡靈節,還有西班牙的番茄節,但費用動輒10萬起跳。
    2018/05/06 14:24
  • 「要記住我」4歲哥對遺照自彈自唱悼亡妹

    近期上映的催淚動畫《可可夜總會》,以墨西哥亡靈節為故事主軸,教會我們對於生死的態度。而美國德州一名4歲小男孩,在看完動畫後,日前他拿著吉他對著妹妹的遺照,模仿電影裡的橋段,唱著歌為妹妹慶祝來不及過的1歲生日,畫面逼哭上百萬網友。
    2018/01/07 11:12
  • 瓜地馬拉獨特祭祖 繽紛風箏墓園飛揚

    每年的11月1日是瓜地馬拉的諸聖節,也是當地的亡靈節,他們相信上帝會在這天把已故靈魂釋放到人間,但同時也會釋放惡靈,於是他們製作大幅繽紛亮麗的風箏要來保護祖先。
    2017/11/30 19:22
  • 皮克斯取材「亡靈節」 老蕭化「聲」骷髏人

    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描述一名小男孩踏入亡靈的世界,找尋家族的秘密。由於電影和音樂題材息息相關,中文配音找來蕭敬騰擔任亡靈的配音員,讓老蕭說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很瘦!而網紅阿翰也因為這部電影,受邀參訪美國皮克斯總部,笑料不斷。
    2017/11/01 19:02
  • 敬悼死者「亡靈節」 墨西哥連3天變「鬼城」

    「亡靈節」是墨西哥相當重要的節日,依照傳統這一天他們會和家人及朋友團聚一起悼念去世的親人。他們深信只要善待亡靈來年就可以得到庇佑,今年是墨西哥919大地震後第一個亡靈節,對當地人來說別具意義。
    2017/10/30 22:07
  • 美骷髏頭表演藝術 靈感源於墨國亡靈節

    您或許看過許多表演藝術,卻很少看到骷髏頭拿著煙幕彈出場的,美國洛杉磯街頭就出現了這種獨特演出,藝術家身穿西裝、戴上彩色骷髏頭面具,手裡還拿著彩色煙幕彈,看似危險又繽紛的畫面,靈感其實來自於墨西哥的亡靈節。
    2017/10/03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