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快訊/美歐率全球甲烷承諾 2030年前減排30%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在2030年前,將全球甲烷排放量降低30%。目前有將近90個國家加入這項行動。由於甲烷的吸熱能力,高於二氧化碳,若能有效減排,也能進一步遏止全球暖化。
    2021/11/02 23:11
  • 減碳良藥還是環保贖罪券? 碳補償機制爭議性大

    在COP26會議前夕,澳洲等國紛紛提出淨零碳排的承諾,其實不論是企業還是國家,都不可能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零,達成目標的方式就是採用所謂的碳補償,替代性抵銷排放的二氧化碳。但目前全球沒有完善的相關法規和交易機制,有專家警告,市場上越炒越熱的碳補償,恐怕淪為環保洗白的工具。
    2021/10/29 12:30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人均7.2噸!大馬降低碳排面臨考驗 胡逸山:啟動可再生能源減少依靠柴油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下周在蘇格蘭舉行,近期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也喊出,2030年時馬來西亞的碳排放量將降低至45%目標,但根據聯合國公佈的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的碳排放成長率自1990年以來快速飆升,人均碳排放量達7.2噸,位居世界第26位,所以這項決策可謂困難重重。今(25)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八零九零年代馬來西亞經濟迅速成長,變成工業化國家,工廠林立促使大量發電需求,且馬來西亞主要以柴油發電,所以碳排放量偏高,加上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民眾時常需要開冷氣,因而消耗大量電力,帶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熱帶雨林在過去被大量砍伐,改種經濟作物,導致馬來西亞的人均碳排比世界工廠中國大陸4.6噸多。
    2021/10/25 14:58
  • 有片/暖化危機!海平面持續上升 恐讓5億人泡水

    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根據各國專家學者的調查,即便達到巴黎協定的溫度升幅,低於1.5度內,海平面上升仍然會上升,估算到本世紀末,上升程度大約是50公分到1公尺之間,而且亞洲屬於重災區,專家強調,因為影響氣候暖化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能夠停留在空氣中50年或是上百年之久,減碳政策的效果,還不會這麼快見效。
    2021/10/19 23:03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德學者研究暖化獲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稍早揭曉!今年由兩組人馬共同獲得,第一組是日本氣象學者「真鍋淑郎」和德國海洋學家「哈瑟曼」,他們是第一個利用二氧化碳預測暖化趨勢的科學家;而第二組,是義大利物理學家「帕里西」,他的「量子色動力學」研究,對粒子物理有卓越貢獻。
    2021/10/05 18:09
  • 全球航空業抗氣候變遷 矢言2050年前達淨零碳排

    未來數十年飛航乘客預計會增加數以十億計,衝擊難免之際,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面對主管機關及環保團體施壓,今天同意加緊腳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05 14:31
  • 「一屋一樹」公益造林 企業種植1500顆台灣杉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根據IPCC聯合國氣候委員會預估,全球均溫最快將在2030年上升1.5度,而且,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卻有150億棵的樹被砍伐,但種植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進行溫度調節,達到固碳減碳,南台灣就有建商發起「一屋一樹」活動,兩個月種了1500顆原生種的台灣杉,為發燒地球種下新的生機。
    2021/10/03 18:28
  • 日本拚「脫碳社會」!屋久島99%靠水力 銚子港轉型風電

    二氧化碳相對零排放的碳中和,已成為許多國家的政策或經濟轉型目標。日本已宣布計畫2050年實現「脫碳社會」,第一步就是先在全日本100個地方施行,離島就是最理想的地點之一,位於九州南端、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因水利資源豐富,就被視為最接近脫碳社會的目標。而關東地區唯一被日本政府選為,推廣離岸風力發電的千葉縣漁港城市,儘管距離東京不遠,具供電地理位置優勢,但也遭指發電機組恐破壞海岸景觀。
    2021/09/24 19:57
  • 70艘貨輪排隊等卸貨!加州港口罕見「塞船」

    美國因為疫情的關係,卡車司機嚴重缺工,導致加州兩大港口,罕見出現「塞船」!超過70艘貨輪卡在海上排隊,等著卸貨。而英國則爆發二氧化碳荒,將影響到秋冬的食品供給。
    2021/09/24 17:13
  • 英國耶誕大餐沒火雞? 「缺」二氧化碳害的!

    全球暖化加劇,讓不少人都把二氧化碳視為天敵,但二氧化碳卻是食品生產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屠宰業,除了能延長食品的保存壽命,還能讓家禽在被屠宰之前,先以二氧化碳讓牠門昏迷,減輕痛苦。如今在英國,卻因為天然氣價格飆漲,爆發了二氧化碳荒,不但讓英國人今年耶誕節,可能面臨沒有火雞可吃,還會波及到汽水等碳酸飲品的生產。
    2021/09/22 19:51
  • 最強後驅小牛Huracán STO強勢入臺 坐擁道路版GT賽車不用兩千萬

    在環保浪潮強襲之下,各車跑車廠大多開始透過渦輪、電動化等措施,一方面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面強化動力輸出,透過電動馬達帶來的馬力競賽正在熱烈開跑。Lamborghini在這股浪潮當中,或許是較為獨特的一個,近年來Lamborghini不再強調過人的動力輸出,而是重拾超跑的本質,以強悍操控與過彎極限為訴求。在Huracán STO之上,可以看見最純粹的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定,還有輕量化車殼、工廠賽車化設計,儼然就是一輛道路版工廠賽車。而且,價值還相當「超值」,1,990萬起價格,只比當初的Huracán Performante多90萬元而已。
    2021/09/22 18:21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歐盟2035禁售油車 捷克總理:我鼻要!

    為降低空污對環境衝擊、加速車輛零排放進程,歐盟稍早提案2035年時將全面禁止搭載內燃機新車在市場銷售,亦即管你是燃油車、Hybrid油電車、PHEV插電混動車…等,只要牽涉到燃油驅動的販售新車,於歐盟市場中都將在15年後被終結。根據歐盟執委會目標,希望2030年達成較2021年減碳55%(目前為37.5%),並在2035年時要減少100%二氧化碳排放。影響範圍包括多達27個歐盟國家,宣告內燃機時代在不久將來就要掰了。
    2021/09/14 15:16
  • BMW永續思維打造製造鏈 落實友善地球理念

    BMW希望透過全新世代BMW i傳遞品牌使命,以BMW的精細工藝與創新的頂尖科技,打造出兼顧地球永續、社會責任與駕馭樂趣的作品。BMW不僅在2020年達成全面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更為未來設下目標,展現BMW品牌宏觀遠見,期望能在2030年前達成每一輛新車生產時的碳排放量減少80% (以2019年數據為基準)、電動車型銷售至少佔全球總銷量50%。
    2021/08/24 19:15
  • 韓團女星瘋氣泡水!喝錯3時間點食慾不減反增、變更胖

    喝水是最好的減肥聖品,但是許多人覺得水沒有味道、難以下嚥,所以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喝「氣泡水」,不僅口感上有變化,愛喝飲料的人也會用它取代手搖飲,而且氣泡水中的二氧化碳,可增加飽足感、刺激腸胃蠕動,還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連韓國女團Blackpink也都是氣泡水迷!但也不是狂喝氣泡水就能瘦,還是要注意喝的時間和口味,才能真的達到減肥效果呦!
    2021/08/20 15:44
  • 全球暖化快於預期 聯合國氣候報告一次看懂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公布2014年以來關於氣候變遷的首份重大科學評估,確切顯示全球暖化速度比原本憂心的還快,而且幾乎全可歸咎於人類導致。
    2021/08/10 06:01
  • Honad油電HR-V超省! 1公升可以跑超過22公里

    雖然日本市場的油電HR-V早已發表,但是歐規市場的規格更受到關注,全新的HR-V搭載了e:HEV油電混合科技,擁有超級亮眼的油耗成績表現,在WLTP的規範之下跑出了每加侖52.3英里的超強成績,換算成我們熟知的單位就是每公升汽油可以跑22.24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降低到每公里122克,超級節能的表現加上本來就不弱的產品力將會帶來更多銷售成績。
    2021/07/31 16:47
  • Ford幫你對抗PM2.5 推出N95等級車內空氣濾芯

    雖然汽車內部是相對密閉的空間,但仍舊很容易受到外在空氣汙染影響,而且也不鼓勵隨時都把空調固定在室內循環,這樣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影響集中注意力。因此市面上許多商家都在販售車內空氣清淨機,而且生意還不錯。也有人直接在原廠濾芯上面黏貼濾網,除了延長使用壽命,也能加強過濾效果。Ford看到了商機,這些錢與其給別人賺,不如自己來,所以推出了N95等級的Refresh95車內空氣濾芯。
    2021/07/27 16:20
  • 藍寶堅尼老闆:油電大牛2023報到  保證更牛更環保

    不久前西歐與中國各地相繼傳出劇雨造洪災、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世人再次感受到環境變遷與極端氣候的威脅,與此同時,因著全球暖化引發的危機加劇,歐盟稍早也宣布新排放法規,計劃在在2030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減量55%,且販售車輛在2035年之前要達到零排放,亦即到了2035,所有登記的新車都將是零排放綠能車款。
    2021/07/27 15:54
  • 隔板效果有限 專家建議餐飲控管人數開窗風扇換氣

    疫情警戒將於27日起降級,但餐飲內用無法戴口罩,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陳佳堃今天說,梅花座隔板效果有限,最好容留人數減半,開門窗與風扇,並監測二氧化碳確保通風換氣品質。
    2021/07/23 13:07
  • 全球最長!太陽能自行車道.馳騁在荷蘭

    為了讓歐洲公民,更清楚了解因應氣候變遷的對策,歐盟委員會在周三,發布一項大規模的氣候草案,當中列舉了12項政策,包括禁售柴油車、徵收環境稅等,以確實達成,能在2030年減碳55%的目標,而就在同一天,荷蘭一個最小的省分,則開通一條太陽能自行車道,希望能將這種,在有限空間做多重用途的綠色革新,推廣出去,加速達成減碳目標!
    2021/07/15 19:54
  • 歐盟規劃2035年起新車全面「零排放」 各品牌電動戰略一次看

    汽車市場全面電動化、朝向零排放前進已經是必然趨勢,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正有意進一步明確歐洲汽車市場減排目標,預計於2030年要求整體汽車市場減少65%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於2035年時達成市售新車100%零排放目標。換句話說,歐盟正規劃從2035年起汽車市場全面電動畫。面對這樣的政策發展,Jaguar似乎是最「超前部署」的品牌,已經設定2025年全品牌轉型電動車廠目標,當中戰略相對保守的,則是BMW,目前僅表示於2030時全產品線將有50%為電動車。
    2021/07/12 11:57
  • 想跟保時捷做生意? 請做好改用綠能的準備

    針對未來永續發展目標,Porsche正進一步努力減少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Porsche發聲呼籲1,300間零組件供應商,於2021年7月之前,全面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此一措施適用於為Porsche未來新車計劃提供零件製造的所有合約供應商。從長遠來看,若供應商無法在生產過程中改用經過認證的綠色能源,Porsche將不會考慮續約合作。 
    2021/07/10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