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不排CO2只排水! 豐田「零碳」氫電車改版亮相

    日本豐田汽車,6年前推出氫燃料電池汽車,標榜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這款車首度改版,不只車身加長加寬,電池續航力也提升了3成。另外,哈雷機車也推出電動車,騎起來不再有惱人的引擎聲。
    2020/12/10 19:43
  • 電郵也有碳排放 英官員呼籲:少寄email

    您知道嗎? 透過網路傳送的電子郵件, 也是汙染地球的兇手之一, 一封垃圾郵件會產生0.3克二氧化碳, 夾帶附件的電郵, 甚至產生多達50克二氧化碳, 根據統計, 英國人每天發送超過6400萬封, "不必要"的電子郵件, 這些郵件多半只寫了"謝謝"、"很感激", 以及信件結語"Cheers", 英國官員呼籲減少寄送電郵, 節能減碳。
    2020/11/30 15:00
  • 英國「人造鑽石」兩週能製成 取材二氧化碳

    兩個星期,就能生產出一顆,百分之百通過認證的鑽石,不知您是否感興趣?英國一間業者,不只大量生產人工鑽石,還是取自天空中的自然資源,那就是目前全球過剩的二氧化碳,就連整個製造過程,也只用風力、太陽能和雨水來供應能源;而現在正逢疫情期間,以色列一間珠寶商,則打造了一副號稱全球最昂貴的鑽石口罩,耗時三個月打造,如今成品亮相,要價超過4億台幣!
    2020/11/17 19:58
  • 空腹喝更胖! 揭氣泡水減肥「黃金3招」:韓星也照做

    氣泡水其實就是把二氧化碳打進水中產生氣泡,口感和碳酸飲料相同,而且沒有熱量,所以想要戒飲料可以藉由氣泡水代替。氣泡水不僅可以幫助加速新陳代謝,裏頭的碳酸可中和乳酸,有助於消除身體疲勞,還會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
    2020/10/16 17:50
  • 喝「碳酸水」增加飽足感? 研究:1成分更容易餓

    水的神奇事件不勝枚舉。常常聽人談起對於碳酸水(蘇打水、氣泡水)的恐懼。純水的酸鹼值趨近於7,幾乎呈現酸鹼中性,而碳酸礦泉水偏酸,或介於酸鹼值5左右。
    2020/10/07 11:41
  • 鴻海提升節能目標 今年能源節約率估22%

    鴻海集團積極提升節能目標,預估今年集團能源節約率約22%,節約電力消耗1723百萬kWh,此外,今年二氧化碳減量目標24%。
    2020/10/07 11:13
  • 開跑車更要做環保! 保時捷推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

    台灣保時捷正式於台灣市場推出Porsche Impact服務。Porsche Impact是一款線上計算系統,讓客戶可以根據車款、里程數等來推算二氧化碳足跡,並透過捐款來回饋與環境、生態相關的保護計畫。Porsche Impact系統在2018年12月至2020年4月的試驗期間,被碳中和的二氧化碳約45,000公噸。
    2020/09/29 20:39
  • 人生40北極冒險!緊盯浮冰.抵禦北極熊

    「人生四十而不惑」,意思是遇到事情能夠明辨是非,但當一個人跨入40歲這年紀,難免會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美國一名女性旅遊作家,在40歲生日前夕,找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場北極冒險之旅,原以為是一趟悠哉放空的旅行,但整趟航程耗費4個月,每天都要輪流站崗盯著隨時會撞上的浮冰,一大早就有北極熊靠近想要搶食物,根本是一場生存大戰!但完成旅行後,她也的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接下來我們將看到的畫面,是地球暖化之路上就快瀕絕的美景,研究顯示,大氣層比我們預期中更加敏感,被二氧化碳破壞的程度相當嚴重,若再無法降低碳排,到西元2100年,地球平均溫度將上升2.6至4.1攝氏度。
    2020/08/18 19:56
  • 美「毅力號」成功發射! 飛往火星「製氧氣」實驗

    各國加入「火星探索」大戰!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首次加入火星任務,美國NASA的「毅力號」也順利升空,這次將降落在數十億年前的河流三角洲,尋找古代生命跡象,同時要進行「製造氧氣」實驗。
    2020/07/31 20:49
  • 力抗氣候變遷 種樹減碳不如預期

    美國兩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各國政府利用經濟誘因,鼓勵民眾大量種樹,但實際情形卻適得其反,不僅吸收二氧化碳的樹木,並未如預期增加,還減少生物多樣性。另外,新種植樹木吸收碳的效果,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高,種樹減碳的效果恐怕有限。
    2020/07/12 21:00
  • 日本環境白皮書示警 全球面臨生物存續氣候危機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通過2020年版環境白皮書,用比過去更強烈的文字形容全球正面臨環境現況指出,並非只是單純的「氣候變遷」,而是會影響所有生物存續的「氣候危機」。
    2020/06/12 11:36
  • 快訊/家樂福天母店「二氧化碳」超標! 未改善將罰

    北市環保局從3月開始陸續針對轄內列管場所進行巡檢作業,目前查獲家樂福天母店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標,已經要求業者改善,如果逾期未處理,將處5萬到25萬元罰鍰。
    2020/06/12 10:31
  • 520同時表白心儀男 2女孩「情敵」相見被送到急診室

    2020520這天,許多人會趁這天向心儀的對象表白,因為這天的諧音念起來就像「愛你愛你我愛你」。日前在大陸西安有2名女孩,同時喜歡上1位男性,2人都在當天向男方告白,沒想到雙方狹路相逢,最後卻一起送進醫院急診室,所幸經過急救後已無大礙。
    2020/05/27 13:53
  • 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可望少7% 但無助減緩暖化

    研究人員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封城,使得2020年全球出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最多可減7%,為二戰來最劇烈降幅,但對長期全球暖化幾無影響。
    2020/05/20 14:41
  • 居家防疫大作戰WINIX來挺你 指定通路買一機送一機

    你WFH(work from home)了沒?已是時下朋友見面時最夯的問候語,隨著新冠肺炎台灣疫情逼進400大關,越來越多公司開始發出防疫警訊,除了施行異地辦公隔離員工外,部分公司已開始試行在家上班,加上民眾減少外出用餐和出遊的意願,使得居家相關的醫療、保健、抗菌等商品成為時下最熱銷的防疫品項,要如何使家成為最安全的防疫保壘,韓國暢銷空淨機品牌WINIX建議,可從居家環境的空氣著手,選擇具有PLASMAWAVE自動除菌離子功能的空氣清淨協助執行,不僅能過濾室內空氣中的多種有害細菌,加強版2.0的升級技術還可有效抑制人類冠狀病毒的擴散。另外,每天可開窗至少1小時讓空氣流通,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全天候使用空氣清淨機來過濾環境空氣,就能大大降低生病風險。
    2020/04/28 09:00
  • 全美死亡率最高 路易斯安納州小郡8%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地方,不是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而是位於路易斯安納州的小郡聖約翰,共有569人感染,47人死亡,死亡率高達8%。當地化學工廠林立,居民長年為空氣汙染抗爭,他們認為當地新冠肺炎造成高死亡率,與空氣汙染有關,因此發起了抗議活動。不過疫情期間,各國的封鎖禁令,也意外讓地球的污染大大降低,水都威尼斯沒有了密集觀光船,海水湛藍見底。一月至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出現了自二戰以來最大減幅。另外,各國城市近郊的野生動物,也被拍到在都市裡逛大街的景象。
    2020/04/16 20:06
  • 社交距離要隔多遠? 美佛州:一條鱷魚這麼遠

    全球目前有將近40億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被「禁足」,這也讓地球的環境有所改善。歐洲太空總署說,過去幾個月,全球二氧化碳濃度下降、環境地震躁訊也減少五成!只是隨著部分國家疫情趨緩,有越來越多人受不了禁足令,偷跑外出曬太陽。法國政府就警告,這些人的行為,可能會讓前幾個星期的防疫努力變成徒勞。
    2020/04/06 13:52
  • 快煞車!馬路整片白茫茫 竟是停車塔釀禍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處大樓立體停車塔,滅火裝備因為附近施工突然斷電啟動,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排出,濃煙從停車塔內竄出,還飄散到路上,導致交通一度受阻。
    2020/03/10 13:47
  • 攜5歲幼子燒炭輕生未遂 單親爸遭判1年10個月

    吳姓男子積欠債務,自認遭家人不公平待遇,帶著5歲幼子燒炭自殺,但看到兒子因吸入二氧化碳不斷咳嗽,打消念頭,送小孩去醫院。法官依殺人未遂罪判吳男1年10個月。
    2020/03/05 17:07
  • 網紅泳池慶生趴嗨過頭 倒入25公斤乾冰3人窒息亡

    許多人會舉辦慶生趴,但日前俄羅斯1名女網紅,提前慶祝自己的29歲生日,找了許多友人共同參與泳池派對。現場疑似想要製造特殊效果,把大約55磅(約24.9)的乾冰直接倒入池內,現場立刻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不料卻釀成悲劇,造成2名友人和女網友的丈夫共3人不幸中毒身亡。
    2020/03/02 08:29
  • 火沒有影子?網友親自實驗 冷知識揭秘讓大家驚呆

    最近有網友在推特發文,某天在偶然的情況下,意外發現「火沒有影子」;不少網友得知後,認為光穿不透的物體,都會有影子出現,但火有顏色且不透明,認為應該是會出現影子。但隨後有其他人親自實驗,真的發現火沒有影子,這原理引發各界的好奇與討論。
    2020/02/24 10:26
  • 救救我外甥!男子CO中毒 員警急開道送醫

    這幾天全台低溫,洗熱水澡要注意通風,新竹一輛轎車沿途飆速,被警方攔下,這才發現原來裡頭,載著一名二氧化碳中毒的男子,不斷嘔吐情況危急,員警二話不說協助開道送醫,短短幾分種內就送達急診室,搶救後沒有大礙。
    2020/01/29 20:51
  • 吃泡麵做環保!日清推植物麵杯.人造肉

    面對地球環境破壞的迫切危機,日本泡麵龍頭「日清」也加入綠色行列,開發生物質泡麵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同時還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的素肉,並與大學共同發展人造牛肉,希望降低豬、牛的食用量,以達到減少牲畜數量,降低動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而美國人造肉生產商,也最新推出了植物豬肉與植物香腸,讓「綠色食物」又有更多選擇。
    2020/01/08 19:59
  • 防災專家示警 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由產、官、學等防災專家組成的台灣防災產業協會今天宣布,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提出訂定減碳目標、建置完整防災法律系統、與民間協調分工及因應市場衝擊等建議。
    2020/01/02 19:16
  • 日本天災受創全球最慘 發展「藍碳」減排

    氣候變遷使天災頻率增加,德國的環境非政府組織分析發現,去年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受害最深的是日本。儘管「減碳」已經是全球目標,但是在311強震後,日本擔心核災再發生,開倒車使用高空汙的煤炭發電;這也讓國際環境團體頒發了「化石獎」,諷刺日本對於環境問題的消極態度。不過,日本仍有環保單位致力以「藍碳」救地球,開始昆布養殖工程,透過海藻的光合作用達到吸收二氧化碳。
    2019/12/05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