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老闆:油電大牛2023報到  保證更牛更環保

不久前西歐與中國各地相繼傳出劇雨造洪災、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世人再次感受到環境變遷與極端氣候的威脅,與此同時,因著全球暖化引發的危機加劇,歐盟稍早也宣布新排放法規,計劃在在2030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減量55%,且販售車輛在2035年之前要達到零排放,亦即到了2035,所有登記的新車都將是零排放綠能車款。

這項新法不僅催促著各大車廠電氣化的腳步,同時也為他們帶來了許多挑戰,特別像是Lamborghini這類以大排氣量超跑聞名於世的車廠,轉型之路更顯艱難與迫切!對此,Lamborghini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日前接受外媒專訪,道出了他品牌轉型與未來產品佈局的看法。
Lamborghini將在2022年於Huracan與Urus基礎上推出兩款新產品,甚至不排除排量更小、諸如V6的Hybrid動力車型出現。(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他說,經歷了近11年之後,大牛Aventador終於要退役了,並用上極具紀念意義的Ultimae為Sant'Agata非電動V12量產車款寫下最終章。對此,Stephan Winkelmann 有數不盡的不捨,畢竟自2007年開發、2011年問世以來,他與Aventador間存在著非常特殊的情感。它更是Sant'Agata有史以來最成功的V12車型,很難放手,他感性地說。
即便邁入未來電氣化,總裁掛保證:Lamborghini將依舊是Lamborghini!(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他透露,Aventador的繼任者將於2023年推出,經典的12缸發動機將被保留,但為符合環保與法規,將導入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里程碑式的轉變。Stephan Winkelmann強調,即便邁入未來電氣化,Lamborghini將依舊是Lamborghini!不論是性能、馬力重量比、車身配重、空氣動力學及駕馭操控……等,Lamborghini將一代比一代更好,哪怕是充滿挑戰的二氧化碳排放也不例外。

而除了與老闆關係匪淺的大牛,Stephan Winkelmann更爆料2022年將在小牛Huracan與Urus基礎上推出兩款新產品,甚至不排除排量更小、諸如V6的Hybrid動力車型出現,誰知道呢?Lamborghini幾乎從不讓人失望,我們也一起熱切期待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舒適座駕.空間家乘 歐系多功能七人座一次評比 地球黃金線 20210727 (完整版) Volkswagen Caddy Maxi

下一篇

美國將興建會充電的高速公路? 邊走邊充免停車趕走里程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