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ach問世50週年  少了它Lamborghini就不牛逼了

在這話語浮誇、言詞氾濫的時代,被冠上經典的事物何其多?(特別是汽車)但如果我們必須為某些四輪豎立起榮耀的紀念碑,那麼在長達一世紀的汽車歷史中,Lamborghini Countach必可輕易找到自己的位置,其在經典永恆的汽車殿堂裡絕對佔有一席之地。

有人說它是跑車界傳奇,有人說它是意大利神話,它同時更表徵著汽車領域裡美學與技術的革命。這款永恆的鬥牛承載著許多代人的跑車夢,他不知是多少孩子房間牆上海報的主角,甚至很多人可以把它的V12引擎呼嚕與嚎哮聲浪模仿德維妙維肖,重點是,它今年已經50歲了,歲月都過半個世紀,它卻一點都沒變老!
狂妄、低趴、猛爆…這頭義大利蠻牛絕不容易馴服,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神駒!(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Countach一詞源自北義皮埃蒙特語驚嘆詞「很棒」之意!正確發音可發作「COUUUUUUNNNNNNNTACH!」它的誕生除了是用以取代Miura的超現實存在,其擺脫’60年代的鋒利楔形輪廓與鍘刀車門的狂妄姿態更是震驚全世界,對當時還沒看過這類前衛設計的人們而言而,說它是落在人間的不明飛行器也不讓人意外!
Countach是用以取代Miura的革命性車款,其縱置發動機與變速箱佈局更為品牌帶來新思維。(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Countach自1971誕生算起,推出過LP500原型、1973年初代LP 400/LP400S 以及後期的LP 5000 S,及至1988年的25週年紀念版後結束產品週期。特別的是,儘管Countach的停產代表著一個狂牛王朝的結束,但事實上,五十年後的今天,Countach的寶貴遺產仍繼續存在。因為不論後繼的Diablo、Murcielago、Aventador甚至配備V10引擎徒子徒孫Gallardo、Huracan……幾乎無一不受Countach的影響!讓我們以最高聲的驚嘆慶賀Countach 50歲生日快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飛天車至少得燒臺幣近6千億! 保時捷:想飛起來沒那麼簡單!

下一篇

免4萬路虎戴著走! 這支限量錶真的來自1984 Defender 110血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