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典型政治人物崛起 搶中間選民支持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3:10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不到4個月,相較於2大黨源源不絕的資源和人脈,有些參選人雖然沒有任何政黨奧援卻逆勢突起,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憑藉著在網路上的影響力,選戰策略是以網路影響傳統宣傳,成為難以複製的柯P模式,近期像是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和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峰等非典型的政治人物爆紅,也凸顯出選民已經厭倦藍綠惡鬥。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貼上大大的K,這次競選的主視覺以海洋色為主,形成搶眼的主視覺底下搭配標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Keep it real Keep it possible,在我們政治理念,我們大概2個政治的原則,就是務實跟對話。」

背後的推手是得過金馬和金鐘獎設計師王宗欣,這次包括了主視覺,還有募資平台上面的商品、影片等都是由他的團隊共同發想,像是托特包還有T-shirt,希望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設計師王宗欣:「商品其實我們沒有讓它過度可愛,我們希望它看起來是專業的是俐落的,然後穿在身上你會覺得好像是一個運動品牌,上面有些比較符合精神的標語,反而不是去講柯文哲的名字。」

柯文哲25日展開第一波群眾募資,結果網站流量過大一度當機3.5小時,柯辦日前公布募資成果,已付款高達22317筆,金額超過3700萬元,是第一階段募資目標1310萬元的2.86倍。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態度是這樣,有計劃、有預算才募資、才開始募款,那過了沒有新的計劃我們就關掉,後來我們好像9個鐘頭後就關掉了。」

圖/TVBS

募款太熱烈導致當機,曝光機會較少的小黨也趁機跟一波,在臉書粉絲頁放上募款連結,還寫因為沒有人在捐所以網站超順,自嘲能力滿點,不只使用網路當作宣傳媒介,像是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平常也抓緊機會跟選民互動。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謝謝,這次我出來競選,老闆他也是非常挺我們,特別提供了這麼好的地方,還2處張貼處讓我們貼海報。」

除了商家,像是大樓也提供空間貼海報做宣傳,另外也到附近市場跟選民近距離接觸。蕭新晟是政治素人,也是非典型參選者,在紐約定居、創業超過10年,因為有感於台灣政治說得太多、做得太少,毅然決定回來參選,同時在選戰上面也利用自己的專長。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希望參考一些國外的價值,譬如說在智慧城市和在科技城市這方面怎麼樣把它帶回來,讓台北也能跟國際城市接軌。」
 

圖/TVBS

年底九合一選舉不到4個月,出現了很多非典型政治人物,除了柯文哲以外還有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和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代表著選民已經厭倦了藍綠惡鬥。像是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做了民調,需不需要新的政黨來取代民進黨和國民黨?有57%的民眾認為有需要,其中3成以上更是認為非常需要。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屏東縣的那位蔣議員,她紅一下子就消失了這很可惜,這表示說她在議題的操作上,或者說在一些形象的塑造上,她並沒有事前做準備。」

像是柯文哲擅長利用空戰影響陸戰,網路上強大的話語權讓柯文哲模式難以複製,其他非典型候選人要如何把媒體曝光度變成選票,還有待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人脈#資源#素人#柯文哲#蕭新晟#林義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50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