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最大變數 氣象專家:熱帶低壓來到台灣家門口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6:5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安比掃過台灣北部海面,朝西北方的大陸前進,但目前台灣東部海面上正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這是台灣近期天氣最大變數,雖然尚未形成颱風,但各地都有熱對流,民眾要留意局部大雷雨的發生。

彭啟明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結構完整,目前正在鵝鑾鼻東方25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東轉北北西移動,若未來增強為輕度颱風,台灣東部、東北部,北部海面都有可能是海上颱風警報的範圍。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提醒,目前台灣上空大氣狀況不穩定,各地都有熱對流,民眾外出或安排活動務必要再次確認安全。而未來一週因太平洋高壓偏北,台灣將位於低壓區內,水氣較多,午後大雷雨機率高,也容易有熱擾動或颱風發展,可能還會有新的熱帶地氣壓出現,提醒大家要多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台灣雖然上午在新北市有測到37.5度高溫,但受到這個結構完整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下午全台開始成顯現多雨天氣,北中南各地都有降雨情況,且雨量不少,氣象局中午曾發布大雨特報。

 
至下午4點左右,南投縣仁愛鄉的阿眉與大坑兩處測站,分別測到日累積雨量93.5毫米與91毫米,其中位於台中與南投交界處的阿眉測站,更曾出現時雨量達77毫米,民眾若行經該處,務必留心注意路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低氣壓#氣象達人#彭啟明#熱對流#大雷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