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氣象達人 結果共131筆

  • 台南玉井39.7度破今年最高溫 一圖看全台成「夯番薯」 

    氣象署今(21)日下午公布最新的高溫資訊,彰化以南、南投和台東地區高溫炎熱,截至下午2時,嘉義市區、南高屏地區都超過攝氏38度,且台南玉井出現39.7度高溫,已破今年最高溫紀錄,氣象達人鄭明典也指出高溫氣象圖,簡直「看見夏季的溫度色階」。
    2024/04/21 16:58
  • 驚見內閣大黑馬1舉動!媒體人激讚彭啟明「這就是人品」

    準總統賴清德第4波內閣人事名單日前出爐,其中最大黑馬就屬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而他也因此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及大學教職的職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見到彭啟明1舉動讓他驚呆,直呼「這就是人品!」
    2024/04/21 12:37
  • 氣象達人彭啟明掌環境部 碳費、四接議題將成挑戰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不僅是氣象達人,有多項相關著作,也致力氣候環境議題並參與國際交流,2017年時還獲得台灣資訊傑出資訊人才獎,上任後面將面臨碳費、四接及全球減塑等議題。
    2024/04/19 18:16
  • 第四波內閣! 氣象專家彭啟明任環境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其中亮點就是環境部長將由氣象達人之稱的彭啟明來接任,另外衛福部長則為前立委邱泰源出任,勞動部長由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下!
    2024/04/19 13:35
  • 曝與賴清德君子之交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接到徵詢「天人交戰」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備受外界關注。彭啟明不僅是氣候專家,更是台灣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推手之一,並具有臺灣開放資料聯盟會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台灣數位永續協會理事、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等身份,與產業界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彭被問及接受徵詢到答應入閣的過程時表示,身為一個環保人士,如果能幫台灣達到目標是使命,也必須做,他與賴清德是君子朋友相交,4月上旬接到徵詢,是天人交戰,最終說服家人、勇於承擔。
    2024/04/19 11:16
  • 氣象達人彭啟明大黑馬接掌環境部 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2024/04/19 10:31
  • 快訊/黑馬出線!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首發聲:政治路不好走願挑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今(19)日公布第4波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他稍早在臉書宣布5月20日前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也會辭去大學教職工作。並長文述說為何接任環境部長原因。
    2024/04/19 10:23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回暖日夜溫差仍大!北部今高溫24度 入夜跌至11度

    今(13)日天氣同樣與昨天類似,陽光露臉,氣象署指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作用下,夜間清晨各地降溫感受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早晨最低溫度苗栗頭屋5.5°C。氣象署也針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2024/03/13 08:49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暖熱30度連三天!週四冷氣團報到 「暴跌剩10°C」時間出爐

    今(18)日天氣穩定,各地普遍高溫約在27、28度,中南部不少測站則出現上30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19、20日)天氣型態與今天相似,但週四(22日)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明顯轉涼;下週二、三(27、28日)則最冷,屆時低溫下探10度,且將一路濕冷到3月初。
    2024/02/18 19:48
  • NASA灣流飛機在台上空繞!彭啟明曝「促成要角」:很感動

    NASA灣流飛機今(15日)在台灣上空繞行!氣象達人彭啟明稱,該計劃為其恩師林能暉教授整合了好幾十個國內外跨部會、學研單位、學者,進行了「亞洲空品飛航實驗」,讓他直呼很感動。環境部也稱,該計劃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的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及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
    2024/02/15 16:12
  • 過年天氣一次看!今起全台步入濕冷 高山追雪「這兩天」有望

    明(8)天起就是小年夜,過年連假也隨之開啟,不過今(7)起受到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都會開始降低,全台步入溼冷模式,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除夕到初一高山有可能降雪或冰霰,初一也是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最低點的時候。
    2024/02/07 08:23
  • 過年天氣出爐!初一「冷氣團最強」探10度 這天回暖放晴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相當關心過年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今(6)日表示,小年夜(8日)至除夕(9日)全台陰雨,預估大年初一(10)日起天氣將好轉,初二(11日)至初三(12日)天氣更佳,西半部可能陽光普照,東半部多雲。
    2024/02/06 08:57
  • 整個東亞一起進冰箱!今寒流減弱 下次變天時間曝

    今(23)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普遍低溫,部分地區不到7度,不過其實冷的不只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他也提醒,今日起寒流開始持續減弱,提醒,雖然寒流減弱,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偏冷,預估明日會進一步回溫,下週三還有另外一波新的鋒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要變天。
    2024/01/24 10:24
  • 籲低溫停班停課要有標準 彭啟明:否則變成媽媽覺得你冷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地區可能下探7度,大家也很好奇,天氣這麼冷一點也不想上班,有沒有機會放低溫假?實際上所謂的低溫假按法規只能由縣市首長依「其他天然災害」裁量權放假,但究竟多低溫才能放假呢?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是就說,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2024/01/22 09:53
  • 霸王級寒流再襲?2016年不只台北下雪 12校凍到「停班停課」

    下週寒流來襲,屆時氣溫逐日下降,下週三(24日)最冷恐下探6至8度,不少人就回想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當時還釀全台至少有60人猝死,以及造成12間學校因積雪導致的交通問題停課、停班。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霸王級只是形容詞,「低溫的確實很有感」,並建議民眾打流感疫苗、出入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2024/01/17 19:19
  • 0度線壓台灣!北部上空恐「零下4度」 直逼霸王級寒流

    今年首波寒流週末南下,0度線壓境,台北上空有機會來到「零下4度」,強度恐直逼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對此,氣象達人直言,目前看來,此波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
    2024/01/17 12:27
  • 週末起氣溫大怒神!最凍、下雪時間曝 恐挑戰入冬最冷

    今(16)日全台天氣多為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白天高溫北部也可達25度。預估週五晚間起有鋒面掠過北台灣首先降溫,週六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二晚間到週四清晨,下週二凌晨到下週三深夜高山還有機會降雪,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這波降溫有機會挑戰入冬以來最低溫。
    2024/01/17 09:31
  • 恐有冷氣團陪跨年 專家曝:最低溫落在元旦連假

    今(29)日東北季風氣減弱,僅有大台北、宜蘭地區可能會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轉為多雲到晴,隨明(30)日週六就準備要開始跨年、元旦連假,氣象達人彭啟明就相當樂觀,認為雖有東北季風但還不算太差,可以期待週末的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年底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落在跨年夜至1月2日清晨。
    2023/12/29 10:34
  • 冬季罕見!今「全台同時下雨」 氣象達人曝元旦連假最新天氣

    今(28)受到東北季風、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冬季要全台灣同時下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預計明天天氣逐步轉好,可以期待元旦連假的天氣。
    2023/12/28 10:28
  • 今終於回溫!明雨從南下到北 跨年元旦又降溫「挑戰冷氣團」

    今日(26)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5.3度,白天後冷空氣減弱、陽光露臉,北部可以回溫到20~25度,各地天氣穩定,明(27)日起雲系接近,會由南至北雲量變多、甚至短暫降雨。離跨年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當天應該會降溫,但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
    2023/12/26 09:54
  • 今年首強烈大陸冷氣團!彭啟明十提醒:常有意想不到變化

    今(18)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氣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最低溫在基隆七堵只有7.7度,連台北站都只有12度左右,也是今年首個強烈大陸冷氣團,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說,輻射冷卻真的是一個頑皮孩子,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2023/11/18 10:01
  • 今晚起最冷!北部低溫探18度 恐有颱風生成「最新動向曝」

    今(12)隨北方冷高壓往東南移動,東北季風還有增強的趨勢,加上部分華南雲系通過,苗栗以北有降雨的機會,高雄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力增強,不過中南部受影響仍較小,白天高溫仍有29~30度的機會,日夜溫差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雲量顯著增加很多,迎風面也有陣雨。下週要留意週五週六的一波降溫,以及可能生成的颱風。
    2023/11/12 11:05
  • 換季了!週日台北站恐跌破20度 專家籲:長袖準備好

    今(6)日下午將有鋒面通過,桃園以北、東部可能會降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降溫會比較有感,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週日到下週一台北站有機會跌破20度,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長袖要準備好。
    2023/11/06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