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與胞妹各擁政治綠藍 胞弟是軍事專家


發佈時間:2018/06/0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有個具藍營色彩的名嘴妹妹黃智賢,選舉過程飽受對手攻擊,其實黃偉哲還有個從母姓的弟弟,是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

立法院下預計11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軍人年金改革等案,預計6月中旬前完成三讀,趕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月25日舉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時,蘇紫雲也以軍事專家身分出席,黃偉哲擔心弟弟安危,還特地到場聲援。

 

當時黃偉哲與蘇紫雲兄弟倆共同受訪,蘇紫雲表示,他認為要用體諒之心,去理解退伍軍人的想法,提供各個民主國家的觀點,立法院是很重要的溝通平台,相信政府會把握機會,做最好的溝通,在財務可容許的最大範圍,給退伍軍人最好的條件、待遇。

蘇紫雲當時為退伍軍人發聲,他說,世界各國都一樣,退伍軍人是很特殊一塊,給他們優遇是應該的,若能把心聲完整表達,政府應該會有良性回應;在立法院內各種不同觀點、想法就是一種交鋒,可以激盪出更好的火花,讓國家民主制度更成熟。

他說,軍人沒有勞保,在戰場上面對的是國家級的敵人,非常高風險,在承平時期要完全服膺文人政府的領導,是放棄憲法政治人權的一群人,退休年紀、退俸都會比較高,這是合理的;軍人的專業部分也被忽視,參一、參二、參三、參四就是民間企業的人力資源、行銷企劃、物流倉儲,只是社會對他們不理解,其實是很現代化的組織。
 

黃偉哲當時也說,立法院外為了軍改整天推擠,連煙霧彈都扔出來,弟弟以學者專家身分來立法院,擔心蘇紫雲一個人在那邊,才特別來聲援一下;總統蔡英文已經盡相當大努力,讓退伍軍人待遇盡量在國家許可範圍內更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黃偉哲#台南市長#民進黨#選舉#黃智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1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