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2隻!橋上石獅子消失 電眼逮4軍人惡搞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4:03

花蓮尚志橋上的石獅子是當地非常知名的觀光地標,但日前市公所人員發現竟然少了2隻,以為是被偷了連忙報警,不過一調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被四人徒手推入美崙溪裡面,誇張的是,這4人竟然還是台東現役空軍軍人,當時喝得爛醉才臨時起意惡搞,這下不只要賠償後續的修復費用,也被依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圖/TVBS

 
放眼望去,一隻又一隻石獅子,就佇立在花蓮尚志橋上,只是仔細一看,這一邊怎麼怪怪的,少了兩隻,難不成被偷了?公所人員連忙報警。

而這一調監視器發現,不是被偷走,而是被推入河,就在上個月30日,晚上11點多,這四人在橋上逗留,下一秒突然大動作地,抓著石獅子開始搖晃,就這樣推進美崙溪裡面。

員警連忙捲起褲管在溪裡打撈,幸好石獅子成功找回來了。

 
圖/TVBS

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因為每一隻獅子的造型都不一樣,所以在我們這邊算是一個,滿珍貴,當地的人文資產,他是用大理石去雕刻的。」

尚志橋總共有145隻大小石獅子,在被破壞的底座,還可以看到外露的鋼筋,警方調查後發現,力大無窮的3男1女竟然全都是在台東服役的空軍軍人,一群人都喝醉了,經過橋上時,其中一名蔡姓男子,臨時起意,其他人跟著起鬨,徒手破壞將石獅子推入河床,行徑非常誇張。

圖/TVBS

花蓮副分局長劉永鑫:「本案涉嫌人到案以後,也坦承將石獅推落,全案會依照刑法的毀損罪嫌,來移送偵辦。」

兩隻要價4萬元石獅子,目前都先暫時放在市公所保管,後續修復的費用,也會向這4名軍人索賠,身為軍人行為卻相當不自律,只是因為一時好玩就破壞公共藝術,不只吃上官司,更影響國軍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國軍#空軍#賠償#調查#觀光#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434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