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8:07
24歲的蘇威宇去年在寢室昏厥,送醫後已成植物人。(圖/TVBS)
24歲的蘇威宇去年在寢室昏厥,送醫後已成植物人。(圖/TVBS)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家屬簽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蘇威宇的眼角膜。

 
上兵蘇威宇去年一月某日清晨,因身體不適向長官報告休息,但6小時後卻被同袍發現昏倒在寢室,當下軍方並未叫救護車,而是由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但在到院前蘇威宇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因缺氧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蘇媽拿出診斷報告指出,軍方報告上寫著,蘇威宇到院前有意識並無發燒,但對比醫院的診斷證明,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高燒40.8度,有明顯出入。

家屬預計在五月底進行海葬。(圖/TVBS)

蘇的父母先前就指控,蘇威宇曾遭上尉潘偉倫不當對待,出事也因判斷錯誤延誤就醫,事後又不聞不問,種種事情讓蘇威宇的父母無法接受。而針對家屬質疑,空軍司令部表示,案件經由檢察官判定已不起訴,但部分調查目前也還在相驗階段,因此不便再做過多的回覆,但對於家屬的怨言以及指控都願意承擔接受,並派相關幹部協助治喪事宜。

整起事件的案件關係人已有兩人退伍,一人遭記過。今日軍方人員到醫院向家屬慰問,軍方表示,對於此案件能體會家屬的感受,將全力辦理喪葬事宜。蘇威宇父母今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大體的眼角膜,預計五月底進行海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空軍#蘇威宇案#國軍#空軍司令部#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84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