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上游漁獵課 小五學童2落水1溺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3:25

南投仁愛一所國小昨天上文化課程,戶外教漁獵,不幸發生溺水意外,兩名國小五年級男童失足落水,一脫困,一溺斃。

圖/TVBS

 
救難人員在水塘搜尋,因為國小男童失足掉落水中,水深約3公尺,找到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消防隊員急救之後,人力用軟式擔架抬著走出來,上救護車送醫。

這是4月1日南投仁愛一所國小,在濁水溪上游上戶外文化課程,原鄉的漁獵課。兩名學童落水,一脫困,一溺斃。

 
圖/TVBS

上學竟然回不了家,家屬傷心辦理後事,也質疑第一時間師長做了甚麼?

家屬:「怎麼會,就聽到說,叫孩子去撿木頭,什麼要叫小朋友去撿木頭對不對,我們為什麼是最後才聽,最後才通知我們說我的孩子不見。」

上漁獵課的是學校五年級學生,總共10個人,由三名老師和一名救生員陪同。當時2名男童去撿岸邊木材,準備要生火烹煮,卻不小心滑落水潭。其中1人幸運脫困自行游上岸,但另一名余姓男童不見蹤影,報案求救找到人,已經溺斃。

圖/TVBS

文化課老師:「我那時候已經在射魚,馬上叫我說小孩子落水,第一時間就是把東西丟到旁邊,馬上跳水下去救,什麼都不用顧,而且我潛水燈也帶到蛙鏡也帶到,就是照不到找不到也摸不到。」

教育處表示,學校已經上過三次漁獵課程,這是原鄉的傳統文化傳承教育。戶外課程老師加上救護員,相當於4名師長,帶領10個小朋友,人手足夠。發生外的細節過程要再檢討,目前暫停漁獵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濁水溪#上游#落水#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719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