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打AZ疫苗發燒37.4℃ 感染專家:10%發生機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4:33

台灣22日施打AZ疫苗,1578人中目前僅通報1例不良反應,但在嘉義卻傳出有醫護施打AZ疫苗,釀過敏性休克,對此衛生局澄清,3名護理人員只是體溫升高,休養後已經出院,而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晚間也透露,打疫苗後出現發燒症狀。對此,國內感染科醫師表示,施打AZ疫苗有10%發燒機率,是可預期範圍。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22日)晚上我有稍微發燒,很低大概37.1度,然後到12點多的時候37.4度,這算是正常反應。」

打疫苗後不只背,有點痠痠的,當晚還發燒,但陳時中用自身經歷,告訴大家這是正常反應,專家也說過去研究,打AZ後發燒比率至少10%,是可預見情況。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是不是過去潛在疾病就已經存在,那你當然就可以知道跟它不是有相關性,比較嚴重的當然就要做一些可能抽血檢查。」

 
圖/TVBS

台灣開打AZ首日打了1578劑,第二天數據出來,只有一名北部醫護,施打後出現發燒,屬非嚴重不良反應,但在嘉義縣有醫護施打後,傳出過敏休克症狀,嘉義縣衛生局出面澄清否認。

嘉義衛生局疾管科長黃露葵:「5位接受注射的醫護人員,有發燒肌肉疼痛,還有鼻塞。」

強調只是體溫升高,狀況像打流感疫苗,3名發燒護理人員,休養後已經出院,也將列入追蹤名單,但首日AZ疫苗,醫護接種率只有1.56%,專家也喊話民眾對疫苗要有信心。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等到其他國家都施打有抗體,你台灣有抗體比例這麼低的話,我們怎麼開國。」

圖/TVBS

國人對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疑慮,還不能完全放心,有產險業者計畫推出,國內首張疫苗個人險,年繳不到230元,每人承保2劑,能拿到30萬元喪葬費補償,最高8萬4住院日額,和兩劑共6萬加護病房給付,本周四金管會就要商品審查。

保險達人劉鳳和:「它的理賠是要注射完疫苗後,所產生的不良反應或者是身故,是不是因為打疫苗,所產生的不良反應,有些舉證上的困難。」

 
另外也有壽險推出,打指定疫苗享現金回饋2%的外溢保單,是否會再掀防疫保單,銷售熱潮備受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疫苗#陳時中#發燒#機率#預期#範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2265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