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碩士生超車「水泥地凸起5公分」重摔遭輾斃 法院判國賠


發佈時間:2021/03/2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08

路邊水泥有高低落差,騎士摔車遭輾斃,法院判國賠!車禍意外發生在2018年底,一名女碩士生行經淡水坪頂路,想從遊覽車和山壁間超車,卻因為壓過凸起約五公分水泥地,人車整個彈起來,騎士重摔後滾到遊覽車輪下,不幸被撞死,事後家屬提告要求國賠,法官認為,新北市養工處有兩成過失,必須賠償48萬多元。

圖/TVBS資料畫面

 
女騎士從遊覽車後方竄出,催油門加速想要超車,但就在下一秒。

整輛機車彈了好大一下,接著騎士連人帶車重摔在地,直接被遊覽車輾過,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驚悚車禍發生在兩年多前,新北市淡水坪頂路,女騎士是27歲許姓碩士生,原來是因為路面有高低落差,才會發生意外。

圖/TVBS資料畫面

當時女騎士從遊覽車的左側超車,但因為路面顛簸,其中一塊排水溝的水泥,落差高達5公分,導致機車彈起來,女騎士重摔輾斃。
 

死者父親無法接受,認為是新北市養工處,沒有做好維護工作,才會害女兒喪命,養工處否認有疏失,主張單位負責的是水溝維護,水泥地面並不是養工處鋪設,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養工處負有養護的責任,應該保持路面平整,確實有疏失。

圖/TVBS

不過該路段屬於雙黃線,路面寬度只有2.5公尺,騎士強行超車導致事故,認為騎士應該自負8成責任,養工處則是2成,必須賠償家屬精神撫慰金200萬,以及喪葬費用44萬5千元,養工處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遭到駁回。

機車族騎在狹窄道路上,難免會像這樣碰上大型車,還是得保持安全距離,才不會讓類似事故一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泥#高低差#騎士#摔車#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82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