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燒了?疑陽台洗衣機竄火 消防隊破門救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9:11

16日早上9點多,新北汐止一處民宅二樓陽台,洗衣機突然燒起來,熱水器也一樣。消防隊獲報趕到,10分鐘撲滅火勢。至於起火原因,是洗衣機出問題,還是熱水器燃燒不全,火調科還要再釐清。對此,家電維修師傅表示,洗衣機有自動斷電系統,會燒起來真的不常見。

圖/TVBS

 
一大早,大樓民宅陽台突然竄出火舌,伴隨濃濃黑煙,旁邊晾掛一整杆的衣服,也跟著燒了起來,

大火狂燒景象驚險,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消防隊抵達,趕緊衝上樓救火,

來到民宅陽台,水柱拿起來就拚命灌救,看看整台洗衣機,幾乎燒得嘿咪嘛,裡頭還有些許火苗繼續燒。

 
圖/TVBS

這起火警意外發生在16日早上9點多,新北汐止樟樹二路,一棟民宅二樓陽台,突然冒出火光,洗衣機陷入火海,整台燒到融化,一旁熱水器也毀損,現場燃燒面積2平方公尺,火勢在10分鐘內撲滅。

初步研判,火勢是從洗衣機冒出,至於是家電的電線老舊,插頭潮濕或是機器因素,都還要再調查。

圖/TVBS

實際來到一間家電維修廠,經驗老道的維修師傅,沒聽過洗衣機會燒起來,畢竟,它有自動斷電的保護裝置,除非是電線老舊或是。

家電維修師傅陳先生:「洗衣機有的是,老鼠跑進去把電線咬到短路,現在馬達幾乎很少壞掉,100台找不到2台壞掉。」

而熱水器燃燒不良失火,也是有可能的,師傅不敢斷定,只說可能性高一些。

另外家裡常用的烘衣機,師傅拿出濾網,有清沒清一目了然,要是沒清乾淨就可能釀災。

 
家電維修師傅陳先生:「就是散熱不良,要放在有通風的地方,濾網要定時清。」

通常住家裡的家電,烘衣機洗衣機熱水器,都會擺在一起,提醒民眾,烘衣機本身會發熱,別太靠牆得保持通風,插座也得插好,避免電線折損起火,把家給燒掉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燃燒#斷電#消防隊#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322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