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逾40hr還在燒 直升機灑水又起火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34

嘉義阿里山森林大火,從18日下午一直延燒到20日,經過40多個小時的搶救,火還是沒撲滅,延燒面積達1.6公頃,由於起火點在90度峭壁附近,大火中心接近山谷,消防員撲救困難,只能靠國軍出動直升機,從高空灑水,只是似乎效果有限,灑完水後,山坡地又燒起來了!

圖/TVBS

 
直升機螺旋槳轟轟作響,從高空往下看,山坡地上還有火煙竄出,只是空中灑水後,又燃燒起來了。

民眾:「喔,又燒起來了,燒起來了。」

濃煙最多的地點,剛好在山坡地上,要靠消防員挺進撲救非常困難,只能靠國軍直升機不斷來回灑水,而其他消防員為了防止延燒,也在起火處旁邊持續灑水控制。

 
圖/TVBS

阿里山花季到來,卻碰上這次大火,從3月18日下午兩點多就開始燒,當時消防隊抵達現場,發現起火點在90度峭壁,大火中心接近山谷,加上周邊沒有任何消防栓,還得透過水庫車接水搶救,隔天火勢還是沒減緩,反而還造成阿里山公路有落石掉落,只能封閉雙向道路,國軍更派出直升機高空灑水,只是到19日早上,火還是沒有熄滅。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秘書 鄭鈞膳:「目前還有兩處有小火的地方,就是火點一跟火點二,那火點二的部分,由我們空勤總隊跟航特部已經有空中灑水,那目前這個火勢有比較小,那火點一的部分,由我們林務局地面人員拉水線,450米以上進入到現場去搶救。」

圖/TVBS

這場森林大火截至20日早上10點,延燒面積達1.6公頃,燒了40多個小時還沒結束,由於範圍廣大,光是起火點就難以查到,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火勢#燃燒#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0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