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不去!阿里山旅宿退訂逾5成 奮起湖湧人潮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35

阿里山火燒山,緊急封閉阿里山公路66到76公里路段2天,部分遊覽車上了山才得知消息,只好臨時更改行程,前往奮起湖或是達娜伊谷遊玩,結果,阿里山遊樂區內遊客寥寥可數,商店街門口羅雀,原本假日滿房的旅宿業者說,這2天退訂達5成以上。

圖/TVBS

 
阿里山火警上不去,3台遊覽車120名遊客無法上山賞櫻花,紛紛下車來活動筋骨,準備變更行程。

導遊:「昨天晚上宣布說到今天早上10點再看狀況,剛又詢問了他確定今天明天2天封,行程改這邊,迷糊步道、達娜伊谷。」

遊客:「這也沒辦法,還OK。」

 
遊客:「沒關係,我們有改行程。」

圖/TVBS

要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只能從南投端改走新中橫抵達,遊客在阿里山公路上受阻,大門前一片冷清,園區裡,櫻花盛開了,原本應該是大爆滿的,這下子,遊客只剩小貓兩三隻,拍起照來,輕而易舉,商店街前,更是門可羅雀,原本在清明連假前,早被訂滿的旅館,紛紛接到了退訂的電話。

旅宿業者廖景泰:「原本旅館是客滿的狀態,從昨天到今天陸陸續續都有退訂的人潮,退訂率大概在50%左右。」

受鎮宮管委會委員江金在:「廟你可以感到說冷冷清清,這都是公路火燒的關係。」

阿里山唯一廟宇,週末應該香火鼎盛,香客大大銳減,櫻花季3月10號開始,一連32天,其中有11天是假日,業者磨刀霍霍,準備迎接單日就逾5千名遊客帶來的商機,沒想到,才第二個周末就因為火燒山受阻,忍不住叫苦連連。

店家:「看看!現做現賣的,來!看看喔!」

圖/TVBS

 
在奮起湖老街,則是湧入大批從阿里山打退堂鼓的遊客,店家大聲叫喊,業績意外暴增,阿里山櫻花季當前,遊樂區與奮起湖一冷一熱,業者真的是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里山#達娜伊谷#奮起湖#櫻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3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