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古賓士漏油技師開去修 車尾突竄火全燒毀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30

台中一名修車廠技師,因為客戶購買的中古賓士車,有漏油等問題,幫忙開上路檢測,不到500公尺,就發現後車廂冒煙竄出火苗,擔心會波及路邊停放車輛,硬是向前再開100公尺,停在空曠處打119,雖然火勢迅速控制,但整輛車已經被全部燒毀。

圖/TVBS

 
消防隊趕到火警現場,銀色賓士車全面起火燃燒,火舌竄出還相當靠近一旁民宅,消防隊員連忙拉兩側水線,迅速控制火勢。

火燒得快,撲滅得也快,但整輛賓士車,從後車廂、乘客、駕駛座和引擎室,幾乎無一倖免,連車胎都被燒掉。

隔壁民宅的紗窗被燒毀、牆上的屋頂排水管,也都高溫融到軟化,掉在地上。

 
信義消防分隊長廖健舟:「佈兩線,一線向左這邊靠近民宅這邊,防護它燒過去。」

圖/TVBS

火警意外,發生在台中市大智路上,開車駕駛,是一位修車廠技師,他說才剛開上路沒多久,就發現後後方行李廂竄出濃煙,由於路邊車格停滿車輛,他急忙向前開了100公尺,停在空曠處找水源滅火。

修車廠技師洪先生:「一冒煙我就是看見它底盤有火苗了,所以我因為那邊旁邊都是車,然後我看前面這邊應該有水源,然後我就趕快開來這邊。」

修車技師表示,這輛賓士柴油轎車,是2009年款式,客人半年前花30萬左右購買,因為車輛漏油,加上噴油嘴阻塞,因此幫忙檢修。

圖/TVBS

修車廠技師洪先生:「它的DPF阻塞阻塞它旁邊有一些,有一些隔熱綿還是什麼,(可能)從那邊燒起來。」

技師解釋,柴油引擎燃燒會產生大量煙塵,因此排氣管都要裝上柴油微粒過濾器,簡稱DPF捕捉有害微粒,但萬一發生阻塞,除了可能造成燃油效率降低,也可能引發火警。

 
修車廠技師洪先生:「(你有遇過這種情況嗎),我自己是沒有這是第一次,(第一次火燒喔),那個新聞上常看到(類似情形)。」

修車10多年,看過不少車輛起火,這回卻是自己遇上,還是幫客人修的車,雖然得跟客人協調後續理賠,但幸好第一時間,先開到空曠地點停下,沒有讓災害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竄火#燒毀#信義#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92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