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鍍金!「巷道」接松智路若改名 房價可望漲5%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20:04

在北市信義區的松智路,往南連接莊敬路325巷,但其實兩條道路沒有中斷,路寬也差不多,因此當地居民和里長,發起連署要更換路名,目前已收到近50份連署書,未來只要超過四分之三,有150戶同意,就可以變更,房仲預估房價可望上漲5%。

圖/TVBS

 
記者洪浚緯:「莊敬路325巷位於北市信義區,最近當地的居民跟里長發起連署,希望能把路名跟門牌,改成跟另外一頭一樣也叫松智路。」

莊敬路325巷,多是屋齡超過30年的公寓華廈,生活機能完整,住宅一樓都是商店,也有連鎖超市,但隔了一條馬路三公尺,另一頭連接松智路,都是高樓是信義區豪宅區,兩旁樹蔭林立,往北走則是101等百貨商辦,台北市政府也在這裡。

北市信義區三張里里長李伯壽:「(連署)很踴躍那一天我們這邊的,差不多就有40幾份50份來了,一條路變成好幾段的路名,(改路名)能夠大家要來找,外面的人要來找非常方便。」

 
圖/TVBS

看看連署書上,居民希望地址能更簡單好記,因為目前松智路往南,明明路沒有斷,但卻接著莊敬路325巷,吳興街225巷以及220巷,第一階段先連署改路名,未來後面路段也可能發起。

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蘇詩敏:「更換門牌一面就是64元,(換發)身分證一張是50元。」

圖/TVBS

根據戶政事務所統計,莊敬路325巷約有199戶,改路名要先有1/5戶連署,通過後會發意見調查表,只要有3/4戶同意,就能改編改門牌。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改名)比較容易跟主幹道產生一些聯想,大概也會有5%上下的房價漲幅,房屋稅的路段率的一個部分,那當然它調整與否的話,其實還是端看地方政府的態度。」

未來如果門牌從巷弄改成松智路,目前房價每坪約70萬,未來上漲5%可望上看73.5萬,但稅金不一定會增加,過去北市道路改名也有成功案例,像軍功路改成和平東路四段,基隆路4巷改成敦南街,房價因此鍍金上漲一成左右,也難怪多數居民樂見其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信義#豪宅#房價#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08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