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界釘」變輪胎殺手 車主怒:一輾到就爆胎

記者 李采穎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15

台中神岡有不少汽機車主抱怨,經過小巷子時輾到地界釘,不管汽車或機車,只要輾到一定爆胎,車行師傅一量,發現長度有19釐米(MM),地政事務所說,打地界釘是委外廠商事務,之後會改用噴漆標註。

圖/TVBS

 
汽車輪胎跟機車輪胎,上頭都輾到地界釘,釘子長19釐米,車主跑去維修廠,師傅原本以為是個案,統計完發現有10多輛汽機車受害。

車行師傅:「騎機車經過震動路面它會彈起來變這樣,掉下來會變這樣。」

地界釘成輪胎殺手,就在台中神岡和睦路旁的巷子,機車行老闆說,地界釘釘在柏油路上,路面遇熱或陽光照射會融化,釘子翹起來輪胎經過就中獎。

 
圖/TVBS

轎車車主:「當然啊,車子一天到晚要補胎,當然生氣啊,你吃到它就要補胎啊,而且摩托車就兩次了嘛,然後車子一次啊。」

不只轎車車主抱怨,附近居民也常輾到爆胎,細究原因是豐原地政事務所,109年委外廠商重設道路地界釘,神岡區一共有6、7千筆。

豐原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曉龍:「(現在我們改)直接用噴漆的方式,加上編號一樣可以顯現出你的界值。」

圖/TVBS

地政事務所說,是民眾有需求要打地界釘,他們才委外幫忙弄,至於車主反應要求償補胎費。

豐原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曉龍:「需要補胎等等費用我想他(車主們)依規,來提出申請的話我們這邊會來,做一個審慎的評估跟受理。」

據了解,地界釘有長度限制,要在20釐米以下,插在輪胎上爆胎的,長度都符合規格,專業師傅說不同路面用不同方式標住,才不會標記不清楚又傷輪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輪胎#中獎#爆胎#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17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