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遭軟禁在寓所 親友:擔心她遭到暗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22:40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後,進入第二天,翁山蘇姬再度遭到軍方囚禁,根據新加坡媒體,翁山蘇姬被軟禁在首都「奈比都」的住所,被限制行動,但暫時平安,政變當天,軍方拘捕四十多名高層官員,有一半的人,今天已經獲得釋放,翁山蘇姬的大學同窗說,完全聯絡不上她,擔心她遭到暗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的那一刻,當時大批群眾擠爆門前熱情迎接,但現在...

又被拘禁的翁山蘇姬,家門口冷冷清清,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外,也大門深鎖,讓人搞不清到底狀況如何。

CGTN記者:「這是我們看到的,讓我們回到主要大街,我想生意不是太好。」

 
緬甸軍事政變第二天,仰光街頭看似恢復正常,但人潮明顯變少,有運將說清晨4點到現在,都載不到客人。

仰光計程車駕駛:「因為疫情生意變得很差,到現在也是,然後又發生政治衝突,生活變得很難,特別是對計程車。」

對比前一天,民眾到ATM排隊領錢搶買物資,現在的緬甸,卻是人人自危,不想惹事生非。

CNN記者:「翁山蘇姬和她的政黨,呼籲人民應該盡可能展開,各式和平示威,但我認為人們感覺有點害怕,現在他們預料會有嚴厲鎮壓,當他們看到街頭有武裝人員和坦克。」

仰光儘管有大學生不畏可能的鎮壓,上街示威,但人數並不算多。

緬甸大學生:「我們國家像隻小鳥才正在學飛,現在軍方卻打斷我們的翅膀。」

其餘居住在緬甸的外國人,則開始感覺不安。

 
國際非政府組織駐緬甸人員:「政府機關仍在運作,但大部分通訊被完全截斷,所以我擔心接下來幾小時,我們將完全被與世隔絕,這是我現在最害怕的,我們仍不敢相信這會發生,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這場政變會演變成怎樣,奈比都氣氛異常平靜,像是暴風雨前的的寧靜。」

泰緬邊境上百台送貨卡車,一度無法通關嚴重回堵,還有泰國駕駛慶幸,總算逃離緬甸。

泰國駕駛vs.記者:「我很開心我離開緬甸了,(你害怕嗎?)我很害怕,我甚至不敢走出卡車外。」

原本被譽為緬甸民主燈塔的翁山蘇姬,雖然曾挺過15年的軟禁,但聲勢不如當年,除了防疫不力,過往消極處理羅興亞難民議題,也讓她人權鬥士的形象一夕崩壞,2020年緬甸在全球176國,人權法治排名中,排行倒數第五,只贏過敘利亞葉門埃及和剛果。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情況看起來不太好,他們(軍方)看起來在爭取時間,這就是為何國際應立即展開制裁。」

 
不過目前緬甸軍方,看似還沒有放人打算,翁山蘇姬大學同窗坦言很擔心。

翁山蘇姬大學同學:「我從(週一)早上就一直打電話給蘇姬的秘書,可是一直講話中,不知道是通訊被攔截,還是真的無法接,完全聯絡不到人,過去有過三次暗殺她的計畫,如果她這次真的被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政變後軍政府已宣布,撤掉翁山蘇姬政府的24個首長職務,並任命11位新的部長級職務,還有一年緊急狀態,但民眾看法很悲觀。

仰光居民:「我們如何能相信,期限只有一年,憑哪一點去相信?」

只怕這一年就是永久,緬甸民主時期,將成為曇花一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緊急狀態#軍政府#緬甸#民主#仰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8

0.1864

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