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土典禮綠委「酸」盧秀燕! 反遭里長嗆萊委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5:22

台中市南門橋昨天(29日)舉行重建工程的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逐一介紹民代上台提問有獎徵答,不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上台致詞時,不只酸盧秀燕沒有把資訊講清楚,這工程預算是誰向中央爭取的,還提到萊豬,強調她和黃國書立委會強力監督,卻反而遭底下里長回嗆是萊委!

圖/TVBS

 
立委何欣純(民)vs.台中市里長:「我跟黃國書委員也會強力監督,萊委,不要進就好了嘛,萊委。」

台中市南門橋重建工程29日舉辦動土典禮,民進黨立委上台致詞,提到萊豬,反而遭底下里長回嗆!

立委何欣純(民)vs.台中市里長:「九成以上的進口商說不會進口,萊委,不要進就好了。」

 
兩邊正面交鋒!盧秀燕趕緊緩頰,立委也立刻要把焦點轉回動土典禮,但立委何欣純卻當著盧秀燕的面,直接開嗆!

立委何欣純(民):「我們南門橋的改建雖然講了2至30年,但是是在我上一任當立委的時候,我們市長『還沒有當市長』的時候,中央就已經核定了這個補助款,所以報告市長,請妳一定要講正確的資訊。」

圖/TVBS

市長盧秀燕雙手擺前面,不斷微笑點頭,還拍手回應,態度相對和緩。

立委何欣純(民):「為什麼在上一任我跟黃國書,當時市長林佳龍市長,已經把中央補助款爭取到位了,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才來動土?」

底下有人看不下去了!

台中市議員李中(國):「『林佳龍無能』,『有錢了不做』。」

原來,南門橋拓寬工程一案,在107年7月中央已經核定經費,議員質疑,明明當時林佳龍政府收到通知了卻沒有動工,現在盧秀燕開工動土,反而遭立委提出質問!
 

台中市議員李中(國):「如果(林佳龍)很趕著要做這件事的話,他就應該用先行墊付案通知議會,因為公文只會給市政府不會給議會,107年年底我們審查民國108年預算的時候林佳龍也沒有編這條預算。」

圖/TVBS

盧秀燕在民國108年編列預算,109年舉辦動土典禮。

立委何欣純(民):「中央也在107年7月核定(7成)預算1億2千多萬,那所以我們只是希望把這個過程還原。」

立委雖然強調中央預算是他爭取的,卻遭地方議員回敬,當年的林市府團隊似乎一點也不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盧秀燕#何欣純#萊豬#萊委#南門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4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