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後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教突擊舟作戰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3:13

海軍證實,從9日開始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在左營軍港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軍事專家就說,海軍罕見高調證實,是想要趁機讓台美軍事交流常態化。

圖/TVBS資料畫面

 
海軍陸戰隊進行膠艇訓練,現在更進一步,有美國部隊來台,連續四周要在左營軍港,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突擊舟突擊快艇的應用,美選過後美軍來台,也引發政治聯想。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我們的軍方會去證實這個消息,這一定是經過美方的同意,希望讓我們跟美國的軍事交流,特別是小部隊派到台灣來,協助軍事交流這件事情,要讓它常態化。」

軍事專家大部份認為,這是要樹立一個正常軍事交流的典範,以往就有慣例,只是這次海軍怎麼會高調證實,美軍協助訓練。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這是之前講好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不一樣,我們只要談好的應該不會改變。」

海軍發聲明強調,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臺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海軍今年七月一艘膠艇翻覆釀成三死,突擊膠艇作為登陸舟波備受質疑,因此美軍小單位部隊抵台也市要針對這部份做討論,儘管是常態交流,但拜登上台後會有改變嗎?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唯一可能改變的是,他(拜登政府)可能會希望保持比較低調,可能讓這個消息特別是畫面,盡可能的不要曝光,尤其當民主黨政府在跟中國大陸,談重要事情的時候。」

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海軍這次來台,主要是針對突擊艇膠舟的戰術做訓練,而其實我們的軍事交流,不只美軍。

新加坡的星光部隊,每年仍然在台訓練是人數最多的單位,再來就是固定在漢光演習兵推抵台的美軍觀摩團,然後就是像這次的小部隊訓練,未來軍事交流不會停止只是模式會不會改變,是觀察重點。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2020白宮爭霸戰#海軍#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拜登#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59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