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試射「靶彈」 巨響後白煙衝天民眾驚嘆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1:45

宜蘭蘇澳今天上午(28),發出飛彈試射的巨大聲響,原來是中科院從蘇澳海軍基地射出靶彈,規劃要從九鵬基地發射飛彈來攔截,但最後並沒有發射,中科院表示是因為天氣因素擇期,但在試射前不久,中共運9電偵機入侵我空域,時機恰巧引發聯想。

圖/TVBS

 
這三張不同角度地點,拍下的照片,都能看見一條長長的白煙直衝天際。

民眾:「嚇得要死,這麼大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有看到一個白煙飛過去,從來也沒有聽過,夭壽這麼大聲轟轟叫。」

蘇澳附近居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是28日上午,中科院進行飛彈試射,從蘇澳海軍基地發射的就是靶彈,飛行速度過快,民眾只有捕捉到白煙,而攤開地圖蘇澳到台東,射程距離大約三百公里,專家說會挑這麼遠是因為。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他的射程距離大概是300公里左右,這就是很符合像解放軍東風11,這種彈道飛彈的射程。」

只是就在發射靶彈前,據了解同天上午,軍事迷錄下上午8點09分,中共軍機疑似入侵我西南空域。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分行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就這麼剛好,九鵬基地的發射以天氣因素,因此暫停,導致試射行動只剩下單方面攔截,我方小心翼翼,是否跟前一天的共機動態有關係?根據國防部27日公布的軍事動態,首度公布運8遠干機,也就是遠距離干擾電子機。

圖/TVBS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載台由於都是國產都不是外購,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可能每隔一段時間,比如說天現有增加有減少,外型有改變比如突出多一點,又消腫一點等等。」

這遠干機下方的莢艙,專家說是整流罩,用來放電子作站設備,可以收訊號也能干擾,恰巧27日共機來擾時,九鵬基地正準備試射飛彈,還有我國海軍也在西南海域演習,共軍罕見換機型想進試圖想干擾我軍,不過我方公布照片,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演習#空軍#試射#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