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共機擾台內幕!試圖台海「內海化」 傳東引進駐雄三突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2:28

共機今年擾台次數創下歷史新高,專家表示,背後的戰略目的,恐怕是想把台海「內海化」,運用軍事力量,將台灣型塑成中共的內政問題,而國軍除了派遣軍機驅離共機,傳出還將在東引興建增程型雄三基地,反制共軍

圖/TVBS

 
搶灘登陸兩棲戰鬥,共軍在2017年重新組建的海軍陸戰隊,是對台攻擊主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13日特別南下廣東,視察這支精銳部隊,還特別指示官兵,要將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

解放軍不久前,才執行跨單位跨兵種的大規模奪島演習,現在習近平又特別視察海軍陸戰隊,背後意義耐人尋味,但共軍想攻擊台灣本島,恐怕還言之過早,倒是先針對台灣的空防邊界,出手干擾。

否定兩岸過去的慣例與默契,共機行動越來越強勢,背後的戰略目的也逐漸明朗化。

 
記者顧上鈞:「中共今年擾台的軍機創下歷史新高,先是否定台海中線,接著又無視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藉由蠶食鯨吞台灣的勢力範圍,目的就是要達到台海內海化。」

解放軍積極發展長程彈道飛彈,就是要搭配區域拒止反介入的軍事戰略,讓周遭國家不敢出手干預兩岸爭端,落實台海內海化的目的。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很清楚的它是要不斷的強化,它立足第一島鏈,軍事力量這樣一個具體的呈現,來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給美國也好給其他國家也好,這個地方是我的,我的這個力量,絕對能夠嚇阻其他一些國家,覬覦第一島鏈的中國領土主權範圍。」

為了突破封鎖,國軍也積極建構主動攻擊能力,將斥資4億台幣,整建東引的飛彈陣地,傳出可能進駐攻陸型雄三飛彈,以及射程1000公里的雄二E飛彈,在關鍵時刻,針對大陸軍事設施執行源頭打擊,但中共除了軍事手段,也從法律層面著手。

圖/TVBS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所長李哲全:「確實像去年,中國大陸的學界有一些討論,他們的想法是先透過國內法的片面立法,把台海界定為,是中國大陸實質控制的內海,下一步要在國際提出一個新的公約,讓國際來接受台海是中國的內海或內水,而且它的效力,要凌駕在國際海洋法公約之上,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在現實上,這種做法幾乎是不可能,難度很高。」

中共想聯合國際排擠台灣,同時建立親中反美的國際陣線,但日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歐洲之旅,卻踢到鐵板,美國則積極拉攏友邦圍堵北京,國務卿龐培奧訪問日本時,甚至直接講明,要打造一個對抗中共的安全保障網。

圖/TVBS

 
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中共最近我們可以看得出來,除了在軍事上面在台海部分,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之外,另外就在外交上面,包括它的外交部長近期頻頻出訪,這段時間也正在出訪相關的東協國家,同樣的配合著就是,希望把台灣的議題把它所謂的內政化,或者是我們說所謂的去國家化,那另外一方面就在政治上面,包括前面我們所提到的,龐佩奧的四方會談,那後續也有人在猜測,是不是台灣越南等等,目前跟中國關係比較緊張的國家,都有機會進一步的加入。」

中共展現吞食台海的野心,台灣則在美中對抗的態勢下,積極軍購武裝自己,要讓中共就算得逞,也難以下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擾台#國防#國安#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40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