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悉!最後打檔警用機車 台東全面淘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12

員警騎著打檔車在偏遠山區巡邏,這畫面真的在市區很少見,因為在台東最後一批打檔的警用機車,將要全面汰換了,其實部分年輕員警說不熟悉,再加上女警們也不會騎,所以年限一到,新的採購契約上也沒得選,最後27輛車就得退休,不過像是在花蓮、屏東有些山地派出所,其實都還在使用,因為要面對一些崎嶇道路,警局都還留著,再加上如果遇上酒駕勤務,剛好當事人騎的是打檔車,這該怎麼辦。

圖/TVBS

 
引擎聲轟轟轟的,機車緩緩前進。

要出門巡邏了,花蓮較偏遠的山地派出所員警,就是騎著打檔機車上山。

但像這樣的畫面,真的少之又少,以後在台東更看不到了。

 
關山分局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全部都是以野狼為主,派出所那時候都沒有巡邏車,只有打檔警用機車。」

圖/TVBS

最後一批打檔警用機車,全都回到警局裡,等著被汰換,因為這27輛將要被除役退休了,

屆滿6年的使用年限,資深學長們滿臉不捨,其實以前一開始發派到山區,就是騎這打檔車上山下海,甚至抓山老鼠,全靠他們幫忙,只是因為現在年輕員警都不會騎,女警也不熟悉,再加上採購的共同契約上,沒有打檔車這項選擇,雖然他登山爬坡方便,只是大部分員警還是認為速克達,或是電動車會方便許多。

不過相較之下,在花蓮甚至還有舉辦打檔車教育訓練。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因為這樣的打檔機車,好多員警還是第一次接觸到。

花蓮玉里分局員警:「踩剎車,好,打空檔。」

圖/TVBS

東部山區道路崎嶇多變,有馬力充足的擋車,其實不少員警都說這才能方便應付各種狀況,不只花蓮屏東高雄警局,也都說為了因應轄區,打檔車真的有他存在的必要,甚至像林務局的巡山員,會騎打檔車是考試的基本技能。

 
警局全面汰換打檔車,雖然有人贊同有人反對,不過有員警就說,如果遇上酒測勤務,還得幫忙保管當事人車輛,遇上打檔車,大家都不會騎這該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員警#打檔車#巡邏#汰換#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