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才! 公車祭3萬元獎金、客運供免費住宿

記者 洪浚緯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0:07

有市區客運業者祭出三萬元獎金,要來徵新進駕駛員,因為疫情影響,不少跑機場線或是遊覽車的同業駕駛,被減班減薪因此離職或轉行,業者趁勢要把人才搶過來,另外也有國道客運業者,搶進經營市區路線,提供免費宿舍,要吸引中南部駕駛北上駐點。

圖/TVBS

 
台北客運駕駛:「來各位乘客坐穩了,我們現在要準備發車。」

客運駕駛工時長壓力大,年輕人不肯加入,首都客運和台北客運,駕駛員滿編約要有100人,但目前只有50人,人力不足五成。

台北客運駕駛:「我們早上第一班的話是5點40分,所以我們要提早15分鐘到站上,不像一般上班族都是八、九點上班。」

 
業者為了解決人力荒,祭出三萬元獎金,從10/10到明年4/30,新進駕駛員工作滿一個月先給一萬元,滿三個月再發一萬,另外員工也能領介紹獎金,一樣分兩次給共發一萬元。

圖/TVBS

為了吸引求職者上門,送宜花東民眾北上車票,外縣市北上報考期間住旅館免費,工作後還提供宿舍。

記者洪浚緯:「而另外國光客運也有提供,像這樣子的整棟建築物,給從外縣市來的駐點駕駛,當成是宿舍免費使用。」

房間裡鐵架床鋪,下層睡人上層置物,每間住二到三人,雖然擺設簡單,但中南部北上的駐點駕駛,每個月只要付800元水電費,就能住下來。

圖/TVBS

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道客運和機場線,或靠觀光客的遊覽車工作量變少,駕駛遭減班或減薪,加上工時限縮月薪不再有八萬十萬,不少人轉行或離職。

台北客運業務部副理簡士荃:「兩萬一萬(獎金)這個是一個誘因,如果說是以這個案子來推的話,我們是看看能不能(補人)兩到三成。」

 
有固定路線的市區公車,客群以上班族學生為主,月薪6萬到7萬,比起目前國道客運月薪四萬多來得穩定,加上獎金誘因,要在疫情後積極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客運#疫情#駕駛#減薪#減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27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