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駕駛一路沒戴口罩 「開手機看劇」違規


發佈時間:2020/10/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1:03

中秋連假期間有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回程時搭上南投客運班車,卻發現司機不只全程沒戴口罩,還邊開車邊吃餅乾,甚至在準備上高速公路時,開手機看影片,客運業者說,沒有禁止司機在行進間吃零食充飢,但嚴禁在行進間使用手機,如果被發現危險駕駛,最嚴重的處份是直接開除。

圖/TVBS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這邊,不只有台灣好行來回接送遊客,同一家公司的南投客運,也有走省道,轉國道,往台中高鐵出發的路線,但中秋連假的第三天傍晚五點,遊客上車後卻發現,駕駛不只沒戴口罩,沒多久開始邊開車邊吃餅乾。

圖/TVBS

南投客運經理陳煜峰:「司機行進間如果是吃零食充飢的話,公司是沒有禁止。」

乘客說,當時接近晚餐時刻,駕駛補充熱量可能是為了避免血糖過低,但車子進入草屯市區後,他卻打開手機影片,不僅調大音量,還在準備停紅燈前,伸手「換頻」,仔細看,他先換檔後,手指滑到手機上疑似在選台,但這一秒鐘,車子還沒完全停止,而是在紅燈停止線前滑行中。
 

圖/TVBS

南投客運經理陳煜峰:「公司規定嚴禁在行進間使用手機,如果是危險駕駛的話,公司就是予以開除。」

乘客坐在駕駛後方,無法確定駕駛是否在打開手機後,邊看影片邊開車,但他趁紅燈開啟手機就屬明顯違規,至於他全程沒戴口罩的部分,儘管衛生局說只會規勸輔導,不會直接開罰!但業者表明,司機必須戴口罩,會對他做出行政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客運#駕駛#戴口罩#看影片#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0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