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凍水滲入變電箱! 公車竄煙乘客驚慌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46

29日接近中午,一輛欣欣客運公車,行經台北市木柵路時,驚傳火警!司機發現不對勁,立刻疏散乘客,拿滅火器滅火,消防人員抵達時,火已經撲滅,原來駕駛後方的置物架旁,是一個電器箱,疑似乘客放的東西滲水,導致電線短路,釀成火災。

圖/TVBS

 
十字路口,沒有公車站,但一個又一個乘客,提著東西下公車,往後方的接駁車走,一旁的電器行老闆也嚇得不斷朝馬路的方向看,因為有輛公車就在自家門口,突然著火。

電器行老闆:「車子停在這裡很怕,這裡店家也很怕,會不會無辜受到波及,可能就是因為煙滿大的,那個司機可能自己拿滅火器,趕快撲滅。」

圖/TVBS

事發在29日接近中午,地點在台北市木柵路二段,當初發生火災,公車駕駛立刻疏散乘客,並且用滅火器滅火,隔一天重回現場,柏油路還可以看見,噴灑過後的痕跡,消防人員接獲報案抵達,火勢已經撲滅了,起火點就在駕駛的正後方,原來後面除了有置物架,也有一個電器箱,疑似乘客堆放的東西滲水,導致電線短路著火。
 

圖/TVBS

記者vs.其他客運司機:「(一般來說盡量不要放對不對),對那個是我們算變電箱,我們司機都知道,要乘客不要放那邊,菜類然後就是那個魚,那個血水滴到裡面這樣。」

實際搭同款公車,駕駛後方的置物區,有人就像這樣,直接把雨傘放在上頭,如果水往下流,恐怕也會造成電線走火,而像是文湖線的捷運車廂,這個位置其實也禁止乘客擺放東西,也是避免相同情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欣欣客運#火警#滅火器#電器箱#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4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