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到半夜! 烤肉串「9月訂單增3倍」拚出貨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林意傑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1:08

明天(10/1)就是中秋節了,這兩天忙的就是準備烤肉食材,冷凍食品業者最有感,因為這一個月訂單暴增三倍,過去晚上10點關門,這一周常忙到半夜3到4點,就為了趕工出貨烤肉食材,業者也透露,大家不能出國,把錢花在採買食材,熱銷排行有蔬菜烤肉串、海鮮類或不醃漬的肉類居多。

圖/TVBS

 
剛進貨,肉用「箱子」裝才夠量,串肉食材切好備貨,應付大量預購趕工不能慢,最夯的烤肉串,用原味肉片包蔬菜,是預購排行前幾名,一天就得做7到800串。

冷凍食品業者柯小姐:「像這一整疊都是大家很喜歡吃的麻糬,這裡有蝦類,海鮮,肉品。」

圖/TVBS

冷凍櫃裡箱子堆滿滿,生鮮食品通通擠在中秋節等出貨,汐止專賣冷凍食品業者,從9月初訂單開始接不完,光中秋前一個月,訂購量是過去2到3倍,尤其連假前一周,臨時訂單暴增,幾乎每天加班6小時。
 

冷凍食品業者柯小姐:「之前大概忙到晚上10點,這禮拜開始大概都忙到凌晨3到4點,像今天早上,我到現在還沒有睡覺。」

圖/TVBS

光是人力就很緊繃,食材進貨包裝也講究,儘管用真空,但保鮮一到兩天就得出貨,食材最熱銷,肉類大多選擇不醃漬,生蠔、文蛤、泰國蝦都是必買海鮮,蔬菜類像是筊白筍、甜玉米,也是備貨重點。

冷凍食品業者柯小姐:「過去大家可能習慣醃漬,然後有一些口味比較重的,但這一兩年我覺得大家改變了,會吃得比較清淡。」

原形食物變熱銷,雙連假難出國,消費者花錢買食材,瘋烤肉也求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秋慶團圓

#中秋#烤肉#烤肉串#食材#訂單#暴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3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