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後好想甩油!他點名「清爽派」9飲食 喝1茶助解膩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5:03
營養師杯蓋分享中秋後的「平衡飲食」。(示意圖/TVBS)
營養師杯蓋分享中秋後的「平衡飲食」。(示意圖/TVBS)

經過中秋連假一連串的燒烤大餐之後,開工後的腸胃還處於飽滿狀態,想洗脫油膩的「罪惡感」、腸胃負擔、又能攝取優質營養來源,營養師建議以減少用油及含鈉量為飲食原則,並注意增加膳食纖維、維生素的攝取;蕭瑋霖營養師(營養師杯蓋)分享,中秋後的「平衡飲食」可分為蛋白質、維生素C與日常飲品3大部分, 推薦9種優質飲食選擇。

補充蛋白質首選食材有雞蛋、豆製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蛋、豆製品、雞胸肉 清爽優質

蕭瑋霖推薦連假後的蛋白質補充首選食材包括:

雞蛋:雞蛋是最常見補充蛋白質的食物,以簡單方式烹調就很好吃。
豆製品:相較於一般肉品,豆製品較清爽,中秋節肥肉吃多了,節後不妨改吃豆製品。
 
豆漿:烤肉大餐之後幾天,通常會很懶得吃肉,建議可以用喝的,豆漿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快速補充蛋白質。
雞胸肉:雞胸肉是健身的人最愛吃的食物,蛋白質含量豐富,中秋烤肉吃太油,改吃清爽的雞胸肉最適合。

無糖茶可以解油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維生素C抗氧化 優酪乳、無糖茶好飲品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材如芭樂、柑橘類、奇異果,適時補充非常重要。日常飲品選擇上,蕭瑋霖營養師則首推優酪乳與無糖茶。

優酪乳:除了有乳品的營養外,還含有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
無加糖茶飲:不論是搭配烤肉,或大魚大肉之後為腸胃解膩,無加糖茶飲都是最佳首選。

開工進入第2天,腸胃到現在還十分飽滿的朋友不妨選擇這幾樣食物,幫助腸胃紓壓解膩。

◎ 諮詢專家/蕭瑋霖營養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慶團圓

#蛋白質#維生素C#奇異果#芭樂#柑橘#雞蛋#豆製品#雞胸肉#優酪乳#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1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