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法過當?13歲少年失控大吼 慘遭警開槍掃射上銬


發佈時間:2020/09/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4:33
少年母親發起募款,籌措兒子的醫療費用。(圖/翻攝自GoFundMe募款網站)
少年母親發起募款,籌措兒子的醫療費用。(圖/翻攝自GoFundMe募款網站)
美國警察再現執法過當行為?一名母親因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失控的13歲亞斯伯格症兒子,請求警方協助送醫,怎知員警抵達現場後卻持槍掃射兒子,導致身中多槍,目前在當地醫院進行搶救,該事件引起譁然,再度燃起民眾對於美警濫用槍枝及執法過當的怒火。

美國一名亞斯伯格症少年遭警開槍射擊。(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住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13歲少年林登(Linden Cameron)患有亞斯伯格症,因母親要外出工作導致分離焦慮而情緒失控,束手無策之下只好撥打911請求協助,員警抵達時她聲明兒子不斷大叫,但身上並無武器及傷人動機,僅需協助就醫,下一秒她被請出門外,5分鐘後便從屋內傳出多次槍響,母親立刻衝進房內只見兒子倒臥血泊中,且被銬上手銬。

事後林登立即送往醫院搶救,包含肩膀、腳踝、腸子及膀胱都因槍擊受傷,警方對此聲明認為林登身上備有武器才開槍,但截至目前美警已多次嚴重攻擊並殺害數十名精神患者,因此說法不被大眾認同,多數人認為應譴責此次槍擊事件,並呼籲改變警察對「心理健康危機」的處理方式,而林登的母親在網上發起醫藥費募款,目前已成功募得5萬元美金(約146萬元新台幣),目標需要10萬元美金(約293萬元新台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警察#槍枝#精神疾病#亞斯伯格症#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9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