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網軍竊密碼? 多名能源人士收到通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09:28

有幾名經常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的人士紛紛指控,自己最近收到疑似是Google發出的警告信函,上面寫著有「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正試圖竊取密碼」,他們一致認為是蔡政府有意駭入他們的電郵,但行政院發言人駁斥,說政府沒有任何的動機,反控是「選前的政治語言」。

圖/TVBS

 
記者vs.「台灣能源」部落格版主陳立誠:「幾個禮拜前(收到的),(有特別換密碼嗎?),我就趕快換密碼,我有點害怕嘛。」

拿出手機驚魂未定,他是電力專業工程顧問公司前董事長陳立誠,有在經營部落格宣導自己的能源專業。

「台灣能源」部落格版主陳立誠:「現在的能源政策下去,再過幾年每個家庭就要增加三萬元,因為電費增加的成本,那時候我在馬韓的記者會上面有講過這個事情,這個Google的事情,就在那之後發生的。」

 
圖/TVBS

覺得因為身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才會被鎖定,而仔細看看這封Email,看似是Google發出的官方電郵,斗大標題寫著「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試圖竊取您的密碼」,內文還寫著不到0.1%的Gmail使用者會遇到這種情況,不過Google無法透露情報來源,以免入侵者改變做法,無獨有偶受害者還有,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我印象中我是第二次收到,我第一次收到應該是在2017年年中的時候,杜紫軍副院長他說,他早就說到過了,只是他沒有講而已,所以我們非常正當合理的懷疑是執政黨的作為,我覺得真的不需要把這件事再推給中共的網軍。」

圖/TVBS

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是駭客發出的釣魚電郵,兩人都認為可能性很低,把矛頭一致指向蔡政府有意針對能源人士。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政府完全沒有興趣,也沒有任何的動機,想要駭入任何人的Gmail,但是這部落客就直接說是民進黨政府,我們認為這完全是選前的政治語言。」

Google公司表示,無法證實此類網路釣魚攻擊來自任何一個政府或組織,但是此類警告訊息是希望用戶採取行動保護帳戶安全。選前網軍足跡再度被討論,藍軍緊咬,綠營則否認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網軍#Google#密碼#能源#以核養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630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