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籲蔡總統阻止反滲透法 否則違反民主常規


發佈時間:2019/12/2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3:04
圖/TVBS
圖/TVBS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受訪重申反滲透法是「暴衝」的法案,指蔡總統有絕對的責任,趕快阻止這件事情;若沒有懸崖勒馬,就是違反民主政治常規,「我們就用票讓他們下架」。

宋楚瑜今天上午在全國競選總部與全國12大身障團體代表會談,並在會前與競總發言人于美人接受媒體訪問。

 

由於郭台銘昨天在媒體專訪時表示,後悔退出這次總統大選,媒體今詢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親民黨下屆是否跟郭台銘合作?

宋楚瑜說,他謝謝郭台銘昨天對他的肯定並讚許他的施政及人格特質,但郭台銘也提到國民黨的現狀,「我不擔心國民黨的現狀,因為我早就看透了」。

宋楚瑜說,他很早就提醒國民黨的這些大咖,「想的是爭取買辦頭銜,是真的為台商嗎?還是為他們自己?」但他現在不是要批評任何政黨,而是自我期許。
 

他也說,若2020當選只做一任總統,沒有任何包袱,強調下一次誰都有機會,但要先讓老師傅打好基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曾說,政黨票投小黨是浪費,媒體詢問宋楚瑜怎麼看?對此,宋楚瑜說,這樣的說法也許還是戒嚴時期氛圍,但現在已進入民主時代,小黨大黨都不重要,人民最重要,讓人民當家做主。

宋楚瑜坦言,過去曾為台灣民主打拚的政黨,會有這樣的言論,他們以前的前輩,可能都會站出來說,「不要只會政黨利益在那裡奮鬥,要為台灣人民主好好打拚。」

此外,談及民進黨打算力拚31日通過反滲透法,宋楚瑜除了重申這是「暴衝」的法案,表示印度、香港都因為有暴衝法案,人民走上街頭,「蔡總統有絕對的責任,趕快阻止這件事情。」

宋楚瑜說,如果民進黨跟蔡總統沒有趕快懸崖勒馬,暫停反滲透法,就是違反民主政治常規,「我們就用票讓他們下架」,並讓最新民意重新完整思考周延的國家安全法令。

于美人則補充,她昨天跟藝人吳宗憲討論此事,表示台灣很多藝人在大陸工作,但反滲透有兩個邏輯上的弔詭,一來台灣沒有任何人贊成被滲透,但若反對反滲透法,就會被民進黨扣上賣台、同意滲透的邏輯,恐形成羅織入罪。

于美人也指出,反滲透法目前完全沒有施行細則,恐影響200萬台商、陸配、旅遊業、宗教界,參加任何活動、吃個飯都有可能被扣上紅帽,「媽祖是共諜嗎?玄天上帝是共諜嗎?是民進黨這樣認定的嗎?」
 

她強調,每個人愛台灣的心都是真的,「為什麼只有你才是真的?別人都是假的?」並說台商、全台旅行業、公廟、大陸籍新住民都要站出來,阻止這個法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反滲透法#郭台銘#民進黨#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259

0.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