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選區差距不到3%! 選前倒數藍綠搶救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3:26

新北市第12選區,由於現任立委黃國昌轉戰不分區,目前由藍綠兩黨為主要有力競爭者,國民黨黨內預估李永萍當選機會不低,只是對手民進黨賴品妤近期公布民調,竟然只差距3個百分點。根據臉書粉專「鍵盤力量」整理,像這樣拉鋸膠著的選區目前共有11個。

圖/TVBS

 
主持人:「第10選區登記的林金結上台。」

國民黨新北市選區區域立委,接續上台一字排開,現場旗海飛揚,而誓師大會當然少不了黨內大咖。

記者李頂立:「我們現在來到新北市總統副總統還有立法委員競總誓師大會現場,你可以看到現場幾乎是座無虛席,而且每個人的手上還搖擺著國旗,而現在正在台上的就是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他是以過去在新北市擔任大家長的身分,一一替各個區域的立委候選人來信心加持,就是希望透過過去在地方的聲勢來拉抬選情。」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羅明才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比我更帥,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歡他,但是太太管太嚴沒機會。」

拿顏值作文章,強調候選人內外兼具,朱立倫每雙手都握的老緊,因為新北選情確實比想像中還緊。

圖/TVBS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民生汐止線,(李永萍)如果當選,跟中央吵架也會贏,跟台北市吵架也吵得贏啦!」

把握機會力推政見,新北市第12選區候選人李永萍,雖然被黨內冀望勝選機會不小,但對手民進黨賴品妤自行公開民調,指差距已不到3個百分點,這一仗看來還有懸念。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國)李永萍:「綠營那邊一直出現來路不明或讓人覺得很可疑的民調,那現在整體民眾對民調已經失去信心,所以雖然對手採取這個民調混亂的策略,但是我們基層的信心還是非常的強大。」

俗稱「七星區」的新北市第12選區,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這次轉戰不分區,不過時力與民進黨協調無果,改派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上陣,而民進黨則是巧妙利用時力內部矛盾,徵召已退出時力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出戰,形成一場大小綠路線之爭。

一早冒著風雨在汐止路口,和來往車輛打招呼,接著再回到服務處附近,和厝邊搏感情,賴品妤除了空戰上的曝光,最後關頭要回歸陸戰。
 
因為這個選區過去藍綠是各有消長,2016年總統選舉,蔡英文在「七星區」拿到8萬5736票、佔53%,朱立倫則只拿到5萬6378票、僅35%,但2018年市長選舉,換成國民黨大贏3.4萬多票,侯友宜拿下6成選票,蘇貞昌僅約4成。

圖/TVBS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對手頻繁的上政論節目或是頻繁的對我出言攻擊,我想都可以去佐證說選情膠著的部分。(選區)當地有很多的長輩,那長輩其實不一定看新聞、不一定有用網路,那這一部分只能靠你勤跑基層補強。」

根據臉書粉專「鍵盤力量」整理全台11個主要候選人支持度差距不到6個百分點的區域,新北市第12選區就名列其中,另外像是北市內湖南港、中正萬華、台中后里神岡、西屯南屯、高雄市楠梓左營以及澎湖、花蓮等,差距更只有3個百分點,選情異常激烈。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現在藍綠之間的政黨認同都一直在下降,三分之一的選民其實是不表態,對中央不滿意,但他是不得不出來選,含淚投票,立委這個時候他們可能就是會隨便投或者根本就是不想投的時候,那這個可能也會是影響。」

區域選情膠著,最後關頭候選人除了進攻、回擊,還要持續拋話題搶話語權,喚出投票率,喚出勝選契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立委選舉

#黃國昌#立委#朱立倫#不分區#賴品妤#李永萍#鍵盤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21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