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擔心成票房毒藥 吳斯懷:貿然退出對不起國民黨


發佈時間:2019/12/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將吳斯懷列國民黨不分區惹議,是否想過退出,吳斯懷今天表示,如果貿然退出,對不起國民黨,因為依選罷法規定,國民黨不分區將少一席,往後4年就沒有軍系立委,基於這些原因,他願意承受。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等人發起「下架吳斯懷」,吳斯懷說,參選區域立委應該告訴選民政見、如何爭取權益,若將「下架吳斯懷」當成政見,會變得弔詭。

 

吳斯懷西元2016年11月與多名退將赴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演說,引發外界批評。

吳斯懷上午接受廣播電台POP radio節目「POP撞新聞」專訪,主持人黃暐瀚詢問,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引起議論,是否想過退出。

吳斯懷表示,軍系立委的專業相當重要,必須對國防事務有所歷練,未來在立法院將扮演監督政府的角色;不管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也好,他從頭到尾未曾跟任何一個長官開口求官,會成為不分區的原因,在於有些人認為他退伍這幾年替退伍軍公教做很多事,因此推薦他。
 

吳斯懷說,如果貿然退出不分區立委,他對不起國民黨,因為依照選罷法規定,若退出後,國民黨不分區席次將少一席,往後4年將沒有軍系立委,基於這些原因,他願意承受。

黃暐瀚詢問,吳斯懷已成為民進黨猛攻的對象,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等人就發起「下架吳斯懷」。吳斯懷表示,不管哪一政黨或哪些人要參選區域立委,應該在選區告訴選民政見、如何爭取權益,若將「下架吳斯懷」當成政見,會變得弔詭。

媒體會後詢問,許多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似乎都想與吳斯懷劃清界線,是否擔心成為票房毒藥,吳斯懷表示,他已在全台輔選,輔選有很多種方式,一種是站台、露臉說話,但那是一種表徵;另一種是在幕後動員,他有責任、有義務盡全力讓國民黨勝選。他不擔心自己成為票房毒藥,因為網路上的風向他都知道,不需要這麼在意。

吳斯懷也說,他曾參加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賴士葆、費鴻泰、呂玉玲、柯志恩等人的造勢活動,而八百壯士所有的會員、軍系成員都有在動員、全力支持,至於外傳黃復興黨部為他而分裂,這都是網路謠言。

吳斯懷表示,他不擔心害到國民黨選情,也不會受到網路操弄的風向影響,他要更積極努力的替國民黨輔選,不會刻意減少自己的曝光,不然他今天就不會上節目受訪。

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是否覺得適當。吳斯懷說,他這幾天很忙,沒有聽到這句話,沒有辦法評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吳斯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55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