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雙山」蓋纜車可行? 學者:評估至少需5年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21:1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端政策牛肉,提議要在高雄的佛光山,和大社觀音山之間,蓋一條空中纜車,途經義大世界,觀音山附近的店家,對於纜車構想,大多抱持正面態度,不過也有民眾認為不可行,學者則認為,一條纜車要動工,前置作業至少就得花5年時間。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針對大社地區、大樹地區,所有的觀光開發,空中纜車,我們全力來衝,全力爭取好不好。」

韓國瑜回到高雄,再提觀光政見,過去討論過的義大世界和佛光山蓋纜車,現在進一步加碼,要延伸到大社。

當地店家:「(蓋)在後面那個廣場,客人就是都會從這邊經過,經過就是曝光率會比較高這樣。」

 
當地店家:「應該不錯啊,(對你們這裡有幫助嗎)應該是會啦,你如果有一個,算是建設的話。」

圖/TVBS

新纜車路線,從觀音山出發,遠處高高的摩天輪,就是義大世界,沿途可以欣賞山林美景,終點站抵達香火鼎盛的佛光山,全長大約4公里,若是真的能蓋成,商家期待能帶來更多商機。

民眾:「不太能帶動這裡的觀光,因為這個市長講話,都只是講一講,騙一騙。」

民眾:「純觀音山到佛陀,人數是比較有限,那你有經過義大,義大那邊有遊樂器啊。」

纜車提案,民眾看法不一,因為這項工程,必須翻山越嶺,但當地地質破碎,下大雨時偶爾出現土石流,都會增添工程難度,過去雖有廠商提案相關路線,最後也在評估階段就作罷。

圖/TVBS

高雄市觀光局工程科長陳奕棠:「有廠商曾經提出過這條路線,但是後來據悉是撤案了,所以這個案子,目前我們手邊並沒有相關的資料跟計畫。」

 
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主任甘唐沖:「還有一些要考量,就是說第一個預算,然後第二個,可能要去考慮到土地的變更,你可能要做好的話,要5年左右。」

以貓空纜車來說,當初耗資13億元建造,總長4公里,而日月潭纜車雖然才1.8公里,卻也要10億經費。除了雙山纜車,韓市府今年初,曾提過要在旗津興建跨港纜車,雖然評估後可行,但在港口禁高問題上卡關,韓國瑜的纜車夢想達成,恐怕沒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貓空纜車#政策牛肉#佛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39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