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醫師、小燈泡媽爭不分區!小黨推「亮點人物」拚政黨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3:10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重挫兩黨士氣,學者分析以往選舉政黨票,就是設計給小黨在國會能夠表達少數意見,2020小黨迸出,相繼推出亮點人物搶不分區席次。

圖/TVBS

 
民眾黨黨秘書長張哲揚:「第一位就是我們的勞動局局長賴香伶。」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千呼萬喚終於公開,學姊黃瀞瑩、柯P心腹蔡璧如,列入名單中。

記者卓宜姿:「小黨動起來民眾黨公布了他們的不分區名單,可以看到29位裡面,有近6成是海選出來的。」

 
這份名單,平均年齡41歲,男女比例平均,但光靠這幾項特色想在藍綠夾殺下存活,得拿出更多未來在國會的定位,才夠吸引選民。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我們整個名單裡面只有一位是政治人物,我們全部幾乎都是政治素人,在這個不分區名單它是沒有任何的背景,或者是財力的限制,我們是讓只要努力的人就會被看見。」

圖/TVBS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政黨應該是以推出它的理念,來吸引民眾來投這張不分區(政黨票),那台灣變得奇怪的一點就是,我們現在變成是以政黨票上面的人選,來吸引民眾來投票,而並不是政黨的核心理念。」

善用參選人特質和魅力吸引選票,親民黨宋楚瑜也說過,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是否蔡沁瑜、劉宥彤兩位愛將,會列入親民黨不分區,讓各界期盼,而時代力量也有重量級人物。

時代力量黨員:「公平正義,改變台灣。」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披上黃色戰袍,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三名,第四名則是前主席黃國昌。

記者卓宜姿:「時代力量也由黨主席徐永明帶領,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們來到中選會進行登記,2020立委大選正式開打。」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我們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不只比四年前我們的名單好,也比其他政黨名單好。」

藍綠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讓眾人譁然,更引發部分黨內人士不滿,甚至還有閨蜜名單疑雲,不分區讓藍綠傷腦筋,小黨撿到槍,但也要知道怎麼樣扣板機。

民進黨競選廣告旁白:「用你的一票向一國兩制說不,讓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

圖/TVBS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民眾會反而是以人來檢驗這個政黨票,而不是以政黨的立場來檢驗這張政黨票,可是顯然兩大黨都用這個政黨票,來安撫黨內各個不同的,像民進黨它是派系之爭,國民黨是路線之爭,於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政黨票,都會變成是兩大黨在疏通人事上面的一個管道,那所以每一次照理來講,小黨都會撿到槍這不是只是這一次而已,因為小黨反正它能當選的就是這幾席,所以說小黨往往推出的人選,都是代表那個小黨的核心意志。」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亮麗外型專業形象,曾是時力不分區第1名口袋人選,但她選擇綠黨。

綠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鄧惠文:「綠黨永恆的一個方向,跟有些利益真的不是很符合,所以我個人參與並不是覺得說,這一定要計較什麼得失,是我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有人關心一塊,不是只是想藍綠裡面分得位置而已,有人是在關心我們怎麼活著。」

眾小黨想讓藍綠不過半,除了人選外,黨的核心價值必須確立,政策牛肉以及未來願景,得讓選民願意超越藍綠。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立委#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小燈泡#鄧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