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小燈泡 結果共300筆

  • 保母虐死1歲童 小燈泡媽心痛:台灣孩子想平安長大真的好難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驚悚傷勢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時力黨主席、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也心痛發聲,直呼「在台灣,孩子們想要平安的長大,真的好難、好難」。
    2024/03/13 15:21
  •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2024/03/03 15:34
  • 影音/王婉諭上《夜夜秀》哽咽談廢死 「小燈泡生命與凶手絕不等值」

    2024/01/11 14:23
  • 王婉諭上《夜夜秀》哽咽談廢死 「小燈泡生命與兇手絕不等值」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發生之後,廢死議題再度被拿出來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王婉諭哽咽地說,她目睹過最嚴重、最讓人傷心的畫面,但對她來說,沒有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凶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她認為割頸案的討論應該要從廢死回到校園安全問題,而且這裡面牽涉到很多層面,不應過度簡化。
    2024/01/10 09:58
  • 小燈泡媽遭嗆「女兒白死」 割頸案草草發文挨批只監督在野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昨(5)日參加直播節目,在call in環節,有民眾嗆王婉諭只在在野黨犯錯時,吵的震天嘎響,割頸案時卻僅草草一則臉書發文,狠酸「我覺得你女兒白死了」。對此,王婉諭直球回應指出,中嘉案、居住正義跟最低工資法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從何而來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這樣的說法非常片面、錯誤解讀。
    2024/01/06 13:40
  • 放下我兒子!陌生男公園抱1歲童 家長恐慌

    新北市一名母親帶著兒女到公園玩耍,指控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把一歲兒子抱起來,她嚇得大喊三次「不要抱他」,對方才把孩子放下,這名母親擔心「小燈泡案件」重演,不僅報案,也把過程PO上網,提醒其他家長,注意幼童安危。
    2023/11/25 13:44
  • 批王婉諭罵黃國昌「很白目」 柯文哲改口了:我認知錯誤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在716遊行上台時致詞怒轟藍綠白,「白色也跟黑色越走越近,競選總統的柯文哲不該跟黑道鍾東錦、佔用國有地的人站在一起」,引發台下柯粉暴怒,狂吼「小綠閉嘴」、「小燈泡滾」。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7日批評,王婉諭在716遊行「上台罵黃國昌,實在是有夠白目」。王婉諭今(18)日痛批柯文哲說謊不打草稿,強調當天她在台上講話時,柯文哲就在後台,質疑柯裝作沒聽見,竟將她的發言聽成另一種版本。柯文哲今改口稱,這是認知錯誤。
    2023/07/18 11:54
  • 王婉諭上台痛批柯文哲 柯粉「狂比倒讚」怒嗆:小綠閉嘴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活動,訴求落實居住正義,不少政治人物出席,包括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均到場。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上台時致詞怒轟藍綠白,提到民眾黨時,稱「白色也跟黑色越走越近,競選總統的柯文哲不該跟黑道鍾東錦、佔用國有地的人站在一起」,引發台下柯粉暴怒,狂喊「下台、閉嘴」、「小燈泡滾」。
    2023/07/16 17:54
  • 精神衛生法三讀 小燈泡母王婉諭:期許降低遺憾傷痛

    經歷小燈泡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精神病人長期遭漠視、未獲足夠社會支持,可能造成心痛的社會事件,她感受尤其深刻沉痛;期許精神衛生法三讀修正後,能夠降低遺憾與傷痛,讓社會更加安全。
    2022/11/29 16:43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憲兵酒醉「隨機飛踢女童」 台南地院「裁定收押」理由曝

    昨(26)日台南一名國小女童早上騎腳踏車外出買早餐,慘遭一位陌生男子飛踢,頭部受傷,女童嚇得跑回家求救,男子還沿路尾隨,媽媽為了保護孩子也受傷。台南地方法院昨晚裁定「收押」,理由是法官認為,安男可能會再犯。
    2022/06/27 09:34
  • 無視女兒哭喊求救!男追到家裡 父斥「真怕發生小燈泡翻版」

    台南市一名國小女童外出買早餐,結果就在家門外一百公尺的路口,被一名陌生男子踹倒,頭部因此受傷。當時女童嚇得驚聲尖叫飛奔回家,但男子也一路追到住家,還造成女童的母親受傷,家屬嚇得在臉書社群,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會無故傷害人,好怕變成小燈泡事件的翻版!
    2022/06/26 16:57
  • 戳眼案震驚全台!館長喊話蔡英文:你欠小燈泡一個公道

    屏東一名有傷害前科的楊姓男子,疑因不滿被超商的女店員提醒戴口罩,襲擊女店員,引發社會議論。館長陳之漢開直播時更直言,雖然他很尊敬總統蔡英文,但他也喊話,蔡英文多年前曾寫下卡片,還表示會還小燈泡公道,但這麼多年過去「公道又在哪裡?」他直言「你欠小燈泡一個公道!」。
    2021/10/01 17:10
  • 屏東戳眼攻擊「遺憾了然後呢?」 她籲:速修法補破洞

    屏東縣高樹鄉近日發生超商女店員勸導一名疑似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戴好口罩,結果卻遭到對方戳眼攻擊的恐怖事件。「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應盡速修《精神衛生法》,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
    2021/09/30 15:26
  • 意圖騎單車撞孩童、強抱 男「社維法」送辦

    高雄市鳳山區,一名20歲男子涉嫌強抱小孩親吻、亂摸,甚至騎單車意圖衝撞一對小姊妹,讓社區有小孩的家長都非常不安,就怕小燈泡事件上演,警方在週二(1日)將這名男子依社維法移送裁處,並增設巡邏箱防範,避免造成危害,只是男子很快又釋放,居民非常無奈。
    2020/12/02 20:25
  • 高嘉瑜秀亂閨房 小燈泡凶手父也愛囤物:致兒自卑遠因

    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為澄清沒有炒房,特別公開分享香閨,自嘲有囤物症,其實,犯下小燈泡命案的凶手王景玉,父親也有囤物習慣,甚至還可能是造成王景玉精神惡化的原因。
    2020/11/25 16:48
  • 可教化就免死? 「10大驚悚命案」引爆網友死刑論戰

    日前一名大馬女僑生遭擄殺棄屍,不只又再一次地震驚社會,兇手的殘忍暴行也受到輿論撻伐,應該如何審判這名手段兇殘的重刑犯,關到死或是唯一死刑的議題再度被熱烈討論,其實每當有重大命案發生時,關於「死刑」的網路聲量就會再一次地飆升。
    2020/11/14 21:05
  • 涉恐嚇小燈泡媽王婉諭「還有兩個可砍」 女網友判刑3月

    「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不滿王姓女網友留言「牠還有兩個可以砍」等語,提起告訴。士林地方法院日前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王姓女網友有期徒刑3月,可上訴。
    2020/10/13 13:57
  • 冷血提「小綠燈媽媽」?黃士修:這是阻止任何人消費小燈泡之死

    黃士修昨(23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是「小綠燈媽媽」,引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感嘆「上次是李來希,這次又來一個」,掀起網路大論戰。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時事評論員黃士修,他無奈表示「我絕非消費王婉諭的傷痛,邱顯智惡意扭曲把我跟李來希相比擬,我反對任何人消費小燈泡,包括王婉諭以及討厭她的人,一般人被政治正確束縛,不敢去碰小燈泡的死,放任王婉諭持續消費自己孩子的死,同時她也放任網友去消費自己孩子的死。我想問『阻止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比較沒人性,還是放任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有人性』?綠營的側翼鋪天蓋地攻擊我『小燈泡是王婉諭的孩子,你憑什麼管人家怎麼講她的孩子』,這些人滿口『親情』,但他們骨子裡就是認為『孩子是媽媽的資產』,他們怎麼好意思談進步價值,另外,我想問王婉諭『如果妳沒有小燈泡,那妳是誰』?只要王婉諭一天使用小燈泡,討厭她的網友就會攻擊她小燈泡媽媽的身分,罵很沒人性的話,但我們不可能單純呼籲大家『不要去罵小燈泡媽媽的身分』,所以我們要用更合乎她本質的『小綠燈』這個稱呼,因為時力是小綠,而且對民進黨開綠燈,取代她一直綁架小燈泡的圖騰,我寧可大家罵她小綠燈」。
    2020/09/24 18:05
  • 環衛召委挺綠委 王婉諭遭酸「小綠燈媽媽」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為在立院環境衛生委員會的召委投票,把票投給民進黨的洪申翰,結果被挺核人士黃士修批評,小燈泡媽媽以後要改叫小綠燈媽媽,顯示時代力量變成民進黨側翼,對此王婉諭回應,用別人的傷痛提升自己聲量,不體貼也不夠道德。
    2020/09/24 12:16
  • 「吸毒弒親」判無罪 立委:鄰居都快嚇死了

    桃園吸毒殺頭案二審判刑無罪後,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立委都主張應該要再提起上訴,甚至補強整體司法系統,儘管衛福部跟法務部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主責單位是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拍板,讓整個計畫仍舊處於討論階段。
    2020/08/21 13:28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國民黨停權李來希2年 燈泡媽:盼回歸理性

    不滿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挺罷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拿小燈泡事件發文,引發各界抨擊,國民黨考紀會做出停權兩年的懲處,讓李來希不滿發文,會不會管太寬了!暗酸國民黨是要與他為敵了嗎?對此小燈泡媽媽回應,希望回歸理性發言!
    2020/06/09 12:34
  • 李承翰父驟逝! 陳時中坦言:社安網該織更密

    遭刺死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因為鬱鬱寡歡驟逝,確實也凸顯出,被害者家屬的社會安全網制度不完善,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要促使「全面修法」,而針對李承翰父親這件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未來社會安全網應該要織得更密才對!
    2020/06/06 12:44
  • 轟王婉諭偽善!她氣炸「仗被害者身分霸凌」扯出吳宗憲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支持罷韓,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狠酸「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王婉諭則說,自己上任後從未使用「小燈泡媽媽」這名稱對外發言。對此,經常愛評論時事的辣模網紅T妹(Tiffany Chen)也參戰,怒轟王婉諭偽善,「拿被害者身分霸凌其他人」,根本自己才是社會毒瘤。
    2020/05/18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