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佔鰲頭 藍政黨票支持度34.5%勝綠25.1%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許猛捷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1:00

總統蔡英文最近民調止跌回升,但這樣的選情似乎沒有反應在政黨支持度上,根據綠黨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以34.5%的支持度,強壓民進黨的兩成五,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深表擔心,就像喊話保留合作空間。

圖/TVBS

 
趁著委員會空檔,衝回辦公室研究預算報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去年11月遞補陳其邁的位子後,拼命幫護理師發聲,甚至在國際上力抗對岸打壓,這麼努力就是希望能夠留在國會,做更多事,尤其耳聞民眾黨打算把蔡壁如,放進不分區名單裡。

陳靜敏:「我自己是護理背景代表,那也聽到蔡壁如也是護理,同樣是護理,那到底誰比較有專業代表性。」

圖/TVBS

要成為綠營最有戰鬥力的代表,因為根據綠黨最新民調顯示,2020政黨票取向,國民黨拿下34.5%的支持率,但民進黨卻只拿兩成五,民眾黨緊跟在後,時代力量也有8%的民眾相挺,總體而言藍的板塊遠大於綠。
 

卓榮泰:「倒不願意看到有所謂夾殺,因為我希望能採取更高度合作,這樣才是對整個保台大聯盟,有更進一步發展。」

就連民進黨主席也很擔心,因為2020進入新選戰型態,大黨不再獨占鰲頭,儘管藍營2018氣勢如虹,但在總統初選後士氣大傷,連帶影響政黨支持度不過台灣民眾黨組黨,加上時代力量自推人選,還有一邊一國蠢蠢欲動,都是民進黨的隱憂。

圖/TVBS

李俊俋:「有一些新成立的政黨,其實在2016年都是支持民進黨的,小英的民調一直提升,但是政黨的相對提升,沒有那麼快。」

面對小黨來勢洶洶,除了陸戰還得培養空軍,民進黨力拚保住不分區18席,要在最後100天全台跑透透,加強選戰熱區的熱度,母雞帶小雞全面迎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立委#國民黨#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63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