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演習敏感! 解放軍電偵機貼中線監視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0:18

國軍週四將在台中進行「戰力防護演練」,還會出動不少電子干擾設備,敏感時機,海峽中線就出現中共的電偵機,不斷徘徊,軍事專家研判,他們是希望蒐集我們的電子參數。

圖/TVBS

 
說明官:「火箭發射了。」

本島首次,雷霆2000週四高美濕地秀武力,過去漢光演習,在澎湖大秀神威的雷霆2000,將首次移師台中的高美濕地,進行攤岸殲敵作戰。

這幾天戰甲車、復仇者飛彈發射車,就已經在陣地演練,首次參與的資通電軍還攜帶,可以反制中共「北斗定位」的簡易型定位導引防護器現身,果然讓海峽中線出現不速之客,從15日上午開始直到中午,就有一架不明機以2萬英呎高度,延著海峽中線不斷來回飛行。根據研判,這架是解放軍的電子偵查機,目的是要蒐集演習的電子參數。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他畢竟對於演習的改變,甚至於我們新啟用的電子干擾設備,他可能都希望獲得,更進一步詳細的數據。」

國軍首次不預演的戰力防護演習,引起對岸關切,不過根據政大2019國家安全調查,兩岸如果爆發戰爭,只有9.2%的民眾願意從軍,有24.3%的民眾會「順其自然」,逃跑出國、投降的比例也有14.4%跟2.1%。

圖/TVBS

民眾:「我願意(從軍)(原因是?),因為我認同台灣就是我的國家,然後我不希望台灣被中國統一,(你會自動自發的去),(還是等國防部徵召才去),等國防部徵召我吧,再去。」

國軍秀戰力,表現捍衛國家決心,然而能否打持久戰,還是得看民眾是否有保衛國家的意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軍#戰力#海峽#電偵機#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2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