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衝衝內閣「五虎將」出征! 綠委:即戰力

記者 相振為 吳承翰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56

蘇貞昌內閣上台,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證實出任秘書長一職,而過去跟蘇貞昌合作互動密切的林錫耀、林萬億等「五虎將」預計受到重用,民進黨立委稱這是「即戰力」。

圖/TVBS

 
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2018.5.25):「我是想說不要再讓大家等待了。」

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對外證實將進入蘇真昌團隊,擔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

圖/TVBS

時任政院副院長林錫耀(2016.6.3):「電力恢復,這些都可以解決。」
 

新潮流靈魂人物、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負責選舉操盤、折衝能力強,符合「選舉內閣」跟協調府會需求,預計成為蘇內閣「五虎將」之一,而在台北縣府跟蘇貞昌合作、又在政務委員期間推動年金改革的林萬億,也可能繼續輔佐蘇貞昌。

同樣在台北縣、蘇貞昌第一次當閣揆,擔任副縣長和工程會主委的吳澤成,預計繼續跟老長官一起打拚,李孟諺確認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一職,蘇貞昌愛將、前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也預計受到重用。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過去他所栽培出多,很多堅實的團隊成員,如果如媒體所說成功入內閣服務,我想這都是具備即戰力,很好的閣員人選。」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蘇貞昌院長,能發揮他獅子帶著一群獅子打仗的精神。」

綠營立委普遍看好,蘇貞昌重要子弟兵、年僅37歲的前桃園新聞處長張惇涵,去年底無預警不續任處長職務,也讓外界好奇是否接掌蘇內閣發言人系統,不過據了解他還沒接到徵詢,選後也還沒跟蘇貞昌見面。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還是蘇系跟新潮流的合作,民進黨治國,只有派系的利益,對這樣的新內閣,我們不予有什麼期望。」

 
蘇貞昌帶著戰友子弟回鍋,要逆轉執政劣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內閣#回鍋#秘書長#李孟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