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馬英九新書掩飾錯誤 柯建銘:矇騙國人


發佈時間:2018/12/2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2:28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是為所涉司法案與東山再起,掩飾錯誤、矇騙國人,歷史不容曲解,「馬英九害死台灣」。

馬英九昨天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書中提及「九月風暴」,澄清不是「馬王政爭」,當時依法行政,不得不處理,否則無法服眾;沒有與王金平鬥,王金平被說「藍皮綠骨」時,他還幫忙澄清。

 

柯建銘上午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前受訪表示,馬英九新書,他只看了前面一部分,沒有辦法全部看完;馬英九指「九月政爭」是依法行政,完全是掩飾錯誤,面對司法聲稱「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更強大」,可見寫這本書是為了未來的司法調查與東山再起,掩飾錯誤、矇騙國人。

柯建銘說,「三中案」馬英九很難逃得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至於「九月政爭」,核心問題是馬英九破壞憲政體制,「因此我(柯建銘)所做的是捍衛憲政體制、終結特務治國」,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電話,介入司法個案,拿這個操作政治鬥爭,馬英九違法亂紀卻還狡辯。

他表示,馬英九指本來想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解,如果馬英九講的是「大是大非」,是否還可以和解,根本自相矛盾。
 

柯建銘說,王金平將出書對「九月政爭」會如何詮釋,他是全程參與者,當時與王金平共同思考讓三一八學運如何和平落幕,中間非常曲折,歷史不容曲解,大家也不必爭功諉過。馬英九寫這本書「愈寫愈漏氣(台語)」,根本無法達到馬英九所預期的效果,國人對馬英九執政八年成績早有論斷。

馬英九指「太陽花學運害死台灣」,柯建銘說,是馬英九害死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英九#柯建銘#馬王政爭#太陽花#三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7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