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勝青年票! 柯P館長直播百萬人爭睹

記者 黃琲茹 李頂立 / 攝影 王復華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3:31

柯文哲把握選前和館長合體開直播,10分鐘超過7萬人觀看,一度癱瘓直播平台,要靠擅長的網路戰搶救選情。其實4年前柯文哲主打「這一票聽孩子的」,把青年票效益最大化進而當選。這次選戰也有許多候選人依樣畫葫蘆,想靠rap、直播等方式打進青年選民的心,但有青年直言,做不好反而會有反效果。

圖/TVBS

 
邱威傑競選團隊:「我們買水果,也有買維他命。」

載著滿滿零食的推車,把空蕩蕩的架子瞬間塞滿,這招不僅僅是要犒賞團隊 。

北市議員候選人邱威傑:「只要對員工好,那我們其實員工自然生產力就會高,然後創意表現也會更佳 。大家在這個工作環境裡面大家都是很開心的,不要有太多的一個壓力,零食提供只是其中微小的一環啦。」

 
擁有26萬YOUTUBE訂閱的網紅呱吉,以本名邱威傑參選議員,有眾多年輕粉絲支持,但對他來說,高聲量不是選票的保證。

北市議員候選人邱威傑:「我認為在這個松山信義區有效票大概34萬裡面,我大概如果硬要算的話,我覺得我的粉絲有大概3000票已經極限了,已經是很高的一個情況,可是3000 票不但不能當選,甚至連你的保證金都可能會拿不回來。這些鐵票可以擴散出去,把一些更多空氣票給拉回來,那才是我贏的一個關鍵。」

圖/TVBS

各家候選人都想贏得首投族和年輕選民的心,不斷靠直播、展歌喉,但真的 有作用嗎?

青年選民采翎:「如果他們只是依樣畫葫蘆,可能只抓到表面的元素,然後就覺得可以用出一個歌曲來吸引注意的話,那我覺得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3歲的采翎,第一次參與市長選舉,有她的一套判斷標準。

青年選民采翎:「因為我真正開始關心政治其實是在318學運之後,因為那時候我就發現有滿多社會議題其實都和我們非常的有關係。我覺得主要是看候選人對於社會議題的態度。 」

記者黃琲茹:「每次大選都會有新的首投族出現,這群年輕人對於政治意向或許不是非常明顯,不過對於時事卻都非常關心,像是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還有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周子瑜道歉事件,都讓年輕人大軍出門投票,這次選戰這群『關鍵少數』究竟會產生什麼影響也引發關注。」
 

記者 vs. 首投族:「(從哪裡回來的)台東,選不要只會有口號,要會做事的那種候選人。」

首投族:「(候選人)經費用在一些比較適當的地方。」 

高雄車站,已經可以陸續看到返鄉的青年首投族。

北漂創造話題,從廣告、到新聞政論節目爭相討論,到全台自主發起的 返 鄉專車,渲染效應不斷擴大。

記者李頂立:「北漂選民到底有多少,其實各方都沒有確切數據。韓國瑜陣營曾經針對身分證字號的居住地來做粗估,推估可能有30到50萬人,如果以保守一點以20萬人來計算的話,只要爭取到其中的1到2成,再透過他們爭取到他們家人的支持,至少就有3到5萬票的影響力。」
 

靠著青年支持贏得選戰,柯文哲當年就做了最好示範。

柯文哲2014年競選廣告:「你為你的孩子投票,你為你的孫子投票。」

2014年,柯文哲主打「這一票聽孩子的」,要選民多聽孩子的想法,讓年輕  支持者的影響力最大化。而這次也在選前倒數3天,和網紅館長開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館長:「不管他有錢沒錢,都給1500怎麼會是對的, 徐旭東每年發1500塊給他幹什麼。」

圖/TVBS

在館長旁邊,柯P顯得小鳥伊人,但提到重陽敬老金,還是言詞犀利不讓步 。開播不到10分鐘超過7萬人觀看,讓直播平台一度當機,12小時更創下131 萬人次的觀看,柯P的網路號召力,人氣依舊。

宅神 朱學恒:「柯文哲到了這幾天才意識到網路聲量跟媒體關注度才是他真正刀槍不入的來源的時候,即使有風險,他還是冒風險去上館長的直播。如果你的潮流被遺忘或是你過氣或是改朝換代大家關心別人的時候,你就會有很大的風險。」

青年態度、左右戰局,也成了這次選戰的決勝關鍵點。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館長#選舉#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