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交道不再停等! 鐵路地下化通勤族省時便利

記者 徐慧珠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30

高雄鐵路地下化第一期工程耗資近千億,歷時逾10年才完成,新增了7座通勤車站,火車不再從地面上跑,將陸續消除7處平交道以及16處立體交叉路口,騎車上班的民眾不必在平交道等停,直呼省時多了!記者實測,從美術館站到高雄車站搭火車只要10分鐘,騎機車卻多了近1倍的時間,民眾說通勤真的方便多了!

圖/TVBS

 
嶄新的內帷車站摩登而現代,還有民眾搶著拍照留念,頭一次見到火車從地底下經過,乘客們感到很新鮮,而地面上的平交道也因此淨空,不再有警示鈴及火車轟隆隆的聲響,居民說真的是清淨了許多!

居民:「好寧靜!」

機車族:「有時候會等到7、8分鐘。」

 
民眾說,以往上下班時間經過平交道,有時一等就要7分鐘,鐵路地下化讓他們不再耗費時間等火車,而通勤族也明顯感受到地下化帶來的便利!

通勤族:「會快個5分鐘左右。」

圖/TVBS

耗資近千億,歷時逾10年的鐵路地下化第一期工程,地下三層是連通道,地下四層是高雄捷運,在施作永久站體時開挖深達33米,距離高捷潛盾隧道最近的只有1米,施工不容易,還有愛河段隧道工程最為困難!

現在完工了,陸續消除7處平交道和16處立體交叉路口,民眾直呼便利!記者實測,從美術館站到高雄車站,搭火車大約10分鐘,騎機車的話要18分鐘,相差了8分鐘。

通勤族:「如果之後可以跟中博一起連接起來會更好!」

圖/TVBS

而總重量達3千500噸,以每分鐘不到1公分緩慢遷移的舊火車站的帝冠式建築,也預計在2020年底前遷回高雄車站的廣場正前方,與新的高雄車站融為一體,儘管美景可期,但車流量大的中博高架橋預計封閉4年施工,還有其他的高架路段拆除,這交通黑暗期也讓民眾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路地下化#高雄#通勤#台鐵#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1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