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訪陸會王毅 談台灣議題針鋒相對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08: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北京,美中關係的惡化直接攤在媒體前,在會談前開放媒體採訪的短短幾分鐘,一般來說都會維持禮貌良好氣氛、簡單寒暄,不過這次龐佩奧跟大陸外長王毅一坐下來,就當著媒體的面對槓,美國國務院在會後發表聲明表示,向王毅表達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亞洲行3天,在日本、南韓、跟北韓都見到領導人,唯獨在中國大陸沒有跟習近平見面,美中貿易摩擦加上龐佩奧出發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對大陸的強硬談話,也讓龐佩奧跟大陸外長王毅的會談氣氛有點冷淡,雙方罕見的在記者面前槓上,北京不意外的針對台灣問題表態。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美方在不斷升級對華貿易摩擦的同時,又在台灣等問題上採取了一系列損害中方權益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你所描述的問題,我們有根本上的分歧,我們對於中方的一些行動有極大的擔憂,我期待今天我們能有機會一一討論,因為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關係。」

會後美中各自發表聲明,大陸外交部聲明表示,王毅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並且停止與台灣進行官方以及軍事聯繫。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則指出,龐佩奧直接提出美中在包括南海以及人權問題上的分歧,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龐佩奧北京行,表面上美中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仍然有共識,但是以目前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關係緊張,北京也是有可能私底下放鬆對北韓的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龐佩奧#北京#中國#美國#貿易戰#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69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