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電路板產業展登場 今年產值估增2成上看1.25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4:1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表示,今年台灣印刷電路板產值可望成長20%,將達新台幣1.25兆元規模。

李長明在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開幕典禮中說,這兩年雖受疫情影響,台灣電子產業依然成長飛速,除了產業鏈上下齊心外,感謝政府成為台灣電子產業的後盾。

 

他表示,包括5G、智慧機械投資抵減及投資擴產協助,還有疫情管控,感受到政府對產業的投入與用心。政府防疫有成,產業才能正常安心生產,讓電子業成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主力,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李長明指出,2020年台灣印刷電路板(PCB)產值已經破兆元,成為資通訊ICT第3大產業,僅次於半導體及面板產業。

李長明說,今年雖然遭逢疫情三級管制,在人力、設備、零件短缺,原物料上漲、缺水、限電等問題,台灣PCB產業依然展現韌性,順勢成長,預估今年台灣PCB產值成長率可達20%,產值將從去年的1.04兆元成長到1.25兆元。
 

他表示,未來看到一些問題,包括全球化競爭及淨零碳排兩大生存關卡,這是台灣PCB產業轉型生產的一個契機,需要政府協助,希望協助推動PCB高質減碳推動計畫,讓PCB產業成為台灣重要產業之一。

李長明說,雖受疫情影響,相信以台灣電子製造產業位居全球要角,2022年一定會比今年更好,規模會更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路板#產值#電子產業#5G#半導體#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6

0.0942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