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電路板 結果共125筆

  • 慶生「4盒蛋糕狂亂砸」!奶油攻陷整包廂 店家怒:都清不完

    有的人生日喜歡高調慶祝,甚至會大玩「蛋糕仗」,將蛋糕互砸對方,以示慶祝,但狂歡過了頭恐造成別人的不便!近日,中國大陸江蘇一家餐廳的包廂內有三桌客人大打「蛋糕仗」,導致包廂內一片狼籍,店家清了2至3小時都沒弄乾淨。
    2023/11/20 18:06
  • 看好AI落地需求!新漢搶攻邊緣商機 布局海內外市場

    工業電腦廠新漢今天與高技、台燿和工研院電光所共同發表,全球第一款採印刷電路板(PCB)疊構製程技術完成的超高速網路連接器,將輔導台廠打破海外專利壟斷,搶攻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及高速傳輸商機。
    2023/11/13 16:59
  • 快訊/桃園八德6樓高「電路板工廠」大火!5人急脫困避難

    桃園市八德區今(4)日中午12時許,在榮興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起火點為建築物6樓倉庫,且因內存電路板,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立即架設水線進行灌救。同時協助屋內5人脫困避難。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及損失仍待調查釐清。
    2023/11/04 15:13
  • 陳妍伊的蜜蠟時代 人蜂共雕塑創新巢

    蜜蜂也能雕刻藝術品?新世代藝術家陳妍伊,和國內許多養蜂場合作,以蜂群來共同建構維納斯半身像。藝術家先以黃蠟片做出女體,並且把電路板鑲入雕塑,再由蜜蜂自由創作。人蜂合體,創意令人驚奇。
    2023/09/22 22:37
  • 開冷氣內外溫差大 公宅電子鎖「流汗」罷工

    台北市瑞光公宅有住戶投訴,家中電子故障,通報維修,管理中心認為是因為住戶開冷氣,出風口對著電子鎖,內外溫差產生水氣導致電路板故障,認定是人為因素,讓住戶更氣的是,廠商維修前都沒有備用鑰匙可以用。
    2023/09/10 19:03
  • 電梯需每月維修! 主機、電路板、車廂都檢查

    持續追蹤這起電梯死亡意外!死者家屬懷疑,可能是她跌倒,加上電梯故障,才會夾擊;詢問到其他電梯業者,他們表示,電梯每個月都要維修,包括電梯主機、電路板以及電梯車廂,全都要檢查,另外,民眾搭電梯,要先注意門有沒有全部打開,車廂地面要和樓板水平,避免意外發生。
    2023/03/10 19:05
  •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能沒有他! 教AI學習的數據標註員

    ChatGPT被譽為最具創新性的人工智慧工具之一,不過成功的背後,仰賴的是龐大的數據資料庫,靠數據標註員以手動的方式,對各種文字或是圖片進行標註。不過數據標註員的這個職業,門檻不算高,薪資行情初期大約落在三萬上下,若能標註電路板、晶圓等較困難的產業物件,薪資也會跟著提高。
    2023/02/23 22:52
  • 金臨天下/台積電獲巴菲特投資認證? 兆元PCB產業「棄中轉泰」

    台灣的半導體業現在也掀起了去台化的議題,聯發科的執行長蔡力行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他坦言,現在有部分的這個供應鏈,已經開始漸進式移出台灣。此外,倘若現在未來台積電,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開始運轉的話,那麼聯發科也會開始在美國投產,另外在PCB印刷電路板的部分,也即將展開集體的遷移潮,台商現在從中國的昆山移到泰國,移動的距離是超過了3000公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PCB兆元產業接下來會如何洗牌。
    2022/11/15 23:04
  • 製造業Q2國內固定資產增購新高 電子零組件業居冠

    經濟部統計處今(12)日公布今(2022)年第2季製造業投資、營運概況調查報告,受惠半導體廠商積極投資先進製程產能,加上部分記憶體及印刷電路板業者持續擴增產能,第2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達5397億,創歷年同季新高,季增11.6%,年增25.8%。
    2022/09/12 11:19
  • 北捷板南線通勤時間連2故障!「這5站」人潮管制

    台北捷運今(21)日板南線列車發生連續異常,顯示江子翠煞車異常,後來府中又電路板異常,由於正好是上班通勤時間,目前台北捷運,龍山寺、江子翠、新埔、忠孝新生、忠孝復興,5站進行人潮管制。
    2022/07/21 09:10
  • 鞋底驚見「電路板」怕被追蹤 過來人解答:我女兒也有

    鞋子是每天出門的必備品,日前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好奇把一雙不要穿的鞋子撕開,意外發現了一塊「電路板」,令他嚇一跳,連忙發文詢問大家這是甚麼,文章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4/12 05:00
  • 救命!客廳「電視」突起火 母女檔驚嚇急竄逃

    沒在看的電視竟然會突然起火!新北市一對母女待在家,電視突然起火,把整間客廳都燻黑,兩人緊急逃生,好險沒有生命危險。有專家表示,火警的原因,可能是電視太久沒開,導致電路板潮濕,容易短路,如果電線老舊,也可能發生火警。
    2022/04/10 21:27
  • 深圳因疫情封城 鴻海、欣興逾60家台企當地廠區停工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廣東省深圳市今天起全市封閉式管理,截至下午5時已有鴻海、欣興等60多家台廠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深圳廠區或子公司停工,受影響產業涵蓋組裝代工、印刷電路板(PCB)、散熱、觸控、LED等。
    2022/03/14 17:56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核二廠深夜突發輻射警報 原能會:偵測儀器故障

    核二廠昨天深夜通報廢料廠房輻射監測器發出警報訊號;原能會今天下午表示,原因是偵測儀器故障誤發警報,核二廠已更換輻射偵測器電路板,至今未再出現異常狀況。
    2022/01/18 14:39
  • 台灣電路板產業展登場 今年產值估增2成上看1.25兆

    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表示,今年台灣印刷電路板產值可望成長20%,將達新台幣1.25兆元規模。
    2021/12/21 14:13
  • 美股重挫與大陸限電衝擊 PCB族群賣壓籠罩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拖累台股今天大跌逾300點,原先已受中國限電政策衝擊的印刷電路板(PCB)族群,深陷賣壓重心,台光電、景碩、南電等指標股今天跌幅皆逾7%,多檔個股股價也持續疲軟。
    2021/09/29 13:06
  • 「敬鵬」1女主管確診 員工怒控:都沒消毒

    印刷電路板工廠「敬鵬」桃園廠區,有一名女主管確診,傳出就是被疑似獅子會成員老公傳染,而他除了傳給老婆,還傳染了小六女兒,而現在工廠內有人染疫,員工爆料,工廠都沒有進行消毒,都在說謊;但「敬鵬」發言人出面駁斥,消毒作業都是在員工下班後進行,絕對沒說謊。
    2021/05/14 20:39
  • 敬鵬桃園廠1員工確診 近距離接觸11人居家隔離

    印刷電路板(PCB)廠敬鵬昨天證實有一名桃園廠區員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該員工已依相關單位指示進行隔離及後續處置,敬鵬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2021/05/14 12:20
  • 日本推廣砍樹減碳!整頓二戰後人造林閒置問題

    全球強調種樹減碳,但日本卻盛行砍樹減碳!原因在於二戰後,日本為供應重建內需而大量造林,但林地之後遭到閒置,樹木老化無法有效進行碳吸存。日本政府因此鼓勵山林間伐,砍伐下來的樹木則商品化,譬如釀造成酒,或混合藥劑成粉後,做為高性能基礎素材,可加入不同物質變成感光電路板、碳纖維板等等;無法被商品化的木材,則能碎成木屑,成為生物質發電的燃料。
    2021/04/07 19:53
  • 最壞身教!娃娃機夾液態芳香劑 父子疑不想要竟倒手搖桿

    有人竟然用「倒液體」的方式,破壞娃娃機!有一家人在南崁路上娃娃機店夾到一罐液體芳香劑,疑似是對商品有意見,家長就打開瓶蓋,把液體往手搖桿倒,一旁的小孩還有樣學樣,把剩下的半罐倒光光,當事機台台主很生氣,因為一旦液體順著搖桿,流進機台電路板,萬一整組燒壞,要花上幾萬元換新,律師說如果造成損壞,民眾恐怕吃上官司。
    2021/03/24 21:02
  • 欣興山鶯廠火警 美系外資調降評等目標價

    美系外資今天發布研究報告表示,PCB(印刷電路板)大廠欣興山鶯廠區CSP廠發生火警,恐影響獲利及明年成長空間,將投資評等調降至劣於大盤,目標價下修到64元。
    2020/10/29 12:02
  • 中美貿易戰影響! 華為供應鏈「相互」全裁撤

    華為手機供應鏈製造印刷電路板的「相互公司」,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訂單銳減,公司600多名員工全都被裁員,而22日是第一梯次,解雇了412名的員工,勞工局也派員前往協助,提供勞工就業博覽會等相關資訊。只是相互到9月底才跟勞工局提報要大量解僱員工,沒有符合60天前通報計畫書,最高恐怕會被開罰50萬元的罰鍰。
    2020/10/22 19:08
  • 華為禁令掃台廠!PCB廠陸續停產 估資遣600人

    興櫃印刷電路板(PCB)廠相互(6407)受華為訂單驟減影響,今天宣布台灣廠生產線全部停止生產,將影響合併營收約50%,預計資遣正職員工約600人。
    2020/09/19 17:31
  • 燒掉?甫開電視機 驚見「乾冰」白煙狂竄

    想要看個電視,怎麼一打開卻狂冒白煙!10日早上,澎湖李小姐一家,才剛按下遙控器,電視出現怪異現象,白煙不停從四周竄出,而且越來越多。看到這景象,她趕緊將電源關掉,之後還把電視拆下來看。但奇怪的是,電路板一切正常,都沒有燒焦狀況,只有一處油漬。電視到底為什麼會無端冒煙,李小姐真的想不透。
    2020/06/11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