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發科:電動車攸關碳中和 第三代半導體帶來挑戰


發佈時間:2021/11/1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09:59
晶片設計廠聯發科。(圖/中央社)
晶片設計廠聯發科。(圖/中央社)

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今天表示,電動車是全球碳中和發展重要一環,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對晶片消耗量相當可觀,第三代半導體發展對供應鏈長期來說,產生很大挑戰。

2021第一屆成電論壇今天上午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行,會前舉行媒體記者會,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等成大校友親自出席。

 

談到電動車發展趨勢,高學武表示,目前車用占聯發科比重並不高,不過在全球承諾碳中和的趨勢下,電動車成為碳中和發展重要一環,電動車和自動駕駛對於晶片消耗量相當可觀,第三代半導體發展對供應鏈長期來說,是很大挑戰。

陳其宏指出,未來半導體熱夯應用除了5G領域,電動車也加速半導體跨入應用新紀元,推動第三代甚至是第四代半導體,現在半導體不僅缺貨看不到盡頭,預期明年也看不到可解決缺料的時間點,產品線都在追料。

吳敏求指出,旺宏在車用領域記憶體應該是世界第一,客戶大量採購,後段封測主要夥伴就是南茂。
 

談到人才供給,高學武指出,半導體產業榮景讓人才需求更吃緊,業界希望找尋的人才是底子扎實、一步一腳印跟上來有實力的畢業生,進入產業後,也要具備好奇心和學習能力。

鄭世杰指出,半導體不僅缺料缺產能,更重要是人才培育,他建議學校基礎學科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希望學校開課與業界充分結合,有機會也讓業界工程師或管理人員來校開課。

鄭世杰說,業界寒暑假缺工很嚴重,這段期間可讓學生來工廠現場實際了解;也希望透過自動化和人工智慧步驟,提高人均產值,緩解缺工問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發科#電動車#晶片#碳中和#半導體#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02

0.2216